南航顺利完成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转场前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6:35 新浪航空
南航顺利完成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转场前演练
南航顺利完成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转场前演练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韩伟 卢长亮 陶蕾 )5月15日南航顺利完成了转场前的实战预演。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客观限制因素多,没有太多的演练机会。因而南航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本着务真求实的原则荷枪实弹,力求在演练中优化服务流程,检验运行状态,增强员工的运行保障能力和应急能力。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此次演练,发挥演练的最高价值,南航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筹备会,由分公司领导带队集合运行指挥部,南航北京地面服务公司、信息部、机务部、货运部、要客部成立预演小组制定详细预演方案,针对演练做了明确分工,实行岗位项目负责制,将职责明确到每一个人,股份公司的何宗凯副总还亲自到北京听取转场演练情况相关汇报。

  在不影响1、2号航站楼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此次演练共有285人参加,行李3360件,开放了F岛十五个值机柜台,模拟了20个航班,(其中国内始发航班3个,过站航班14个,到过夜航班3个),历时90分钟,主要针对旅客进出港流程、,行李进出港操作,航班中转流程(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同层中转)、综合服务柜台保障、特殊旅客服务等项目进行了演练。演练中,地服人员使用秒表记录了每一个环节所需的时间并用路线图标记路线,找出了旅客进出港路线的最短距离。为了检验出真实的水平,他们还有意设计了行李超重、延误值机、延误登机、改签等情景,以检验转场后的服务能力。将效率优先,方便旅客的理念最大化地溶解到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地面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军还亲自扮演旅客走完了整个预演程序,并着重对登机口的新增亮点中转、售票等综合服务能力进行了考验,确保达到转场T2之后服务水准不能低于T1的整体要求。要客部的员工们也换位思考,以要客精英会员的身份参加演练,体验了两舱柜台、常旅客服务柜台、VIP休息室、两舱休息室等涉及到高端服务的环节。从停车、买票、值机、行李、安检、休息到登机,流程是否顺畅?客户体验是否方便舒适?能否有尊贵的感觉?要客部人员以丰富的高端客户服务经验和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对所有环节进行检验,每个环节都不敢马虎,一路走下来,对标识、功能柜台设置等细节提出自己的意见。

  此次演练还首次使用了新的数字对讲机,新的数字对讲机不但含概了前场运行各保障单位通话的频道并且设有紧急按键,可发送短信息,充分保证了运行信息的准确高效传递。

  演练结束,公司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开了问题总结会,仔细分析了服务流程、标识、拦截带、员工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演练将持续到18日结束。

  相关专题:南航进驻2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