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累计执行救灾包机114架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8:19 新浪航空
南航累计执行救灾包机114架次(组图)
    15日上午8点40分,河南公安消防总队抗震救灾救援队141名官兵登上南航河南分公司包机(杨现利摄)

南航累计执行救灾包机114架次(组图)
    15日上午8点40分,河南公安消防总队抗震救灾救援队141名官兵登上南航河南分公司郑州至棉阳包机(杨现利摄)

  新浪航空讯 5月15日,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南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抽调大量运力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

  14号20:37分至15号凌晨不到4个小时内,就有5架南航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其中包括三架738,一架737飞机),运送700多名部队官兵,包括40人的救援医疗队前往成都。

  在哈尔滨,从凌晨一点钟开始,两架全球最大的货机——B747飞机先后起飞,分5次将重达五百五十吨的近万顶帐篷运往抗震救灾的最前线,预计最后一批帐篷将于16日下午运抵成都。

  在广州,南航紧急调用2架飞机将救灾急需的起重气垫,千斤顶、液压扩张器等物资以及14日未运完的一批收音机运送到成都。

  截止15日上午10:00 南航采取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机,整个全公司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包括B747 B777 A330宽体客、货机执行114个航班(含调机航班),共飞行242.3小时,从全国13个地区,飞往成都、绵阳,其中往返成都98班,往返绵阳16班。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5642人。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血浆、搜救犬、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其中货机运送325吨,广州运送103吨,分子公司运送120吨,南航共运送548吨救灾物资,行李3728件。另南航今天从海上平台紧急抽调3架直升机飞往广汉,参加空投物资和运送人员的飞行。已确定还将有7班救灾飞行(包括四班747货机约440吨救灾物资)准备执行。下一步,根据灾区需要派遣更多飞机参加救灾任务。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