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已执行救灾航班39班运送救灾人员655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5:5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南航抗震救灾最新消息:截至14日下午16时,南航共增加发往成都、绵阳的救援航班39班,运送救灾工作人员6553人,广州地区运送救灾物资207.8吨。

  四川汶川一场罕见的强烈地震,夺取了万多条宝贵生命,造成的经济损失更是不可估量。这场突来的天灾,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抗震救灾的“人民战争”。作为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南航集团,以高度的政治、社会责任感,快速吹响了抗震救灾的集结号,公司领导带领6万多名员工,众志成城,积极投入了抗震救灾的战斗,用责任和真情谱写一曲曲抗震救灾的动人篇章。

  领导高度重视 实施靠前指挥

  5月12日下午汶川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南航各级领导及6万多名员工,众志成城,火速投入抗震救灾。公司根据灾情情况,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任务、协调方案、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救灾。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李文新先后多次指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拿出抗冰救灾的精神应对本次地震,要不讲价钱,不计得失,全员上阵,全力保障,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党委书记谭万庚、副总经理刘纤、何总凯、总飞行师章正荣在地震灾情发生1小时后,全部赶到SOC了解地震灾情和公司航班受影响情况,坐镇SOC指挥抗震救灾。公司相关部门主管全部亲自担负抗震救灾值班任务。为5月13日开始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副总经理何宗凯、工会主席陈振友等领导分别乘机前往成都灾区指挥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

  启动应急程序 广泛动员救灾

  5月12日16点,南航运行指挥中心(SOC)快速启动了紧急反应程序。抗震救灾运行指挥保障小组、服务保障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开展工作。公司召开了全公司的抗震救灾动员视频大会和广州总部营销、飞行、客舱、机务、地服等部门的救灾运保机保障航班协调会。按照紧急反应程序要求,立即调整航班计划和救灾运力。对正在执行和计划执行飞往灾区的13个航班果断做出了备降、取消的处置。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备降、取消航班的1000多名旅客进行了妥善安置,确保了受地震灾情影响航班的人、机安全。SOC、飞行、客舱、机务、地服等部门通过协调,制定了抗震救灾运输保障预案,对救灾人员、设施设备、物资物品运输保障做出了妥善安排。

  快速组织运力 全力保障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抗震救灾的人员、设施设备、物资物品能快速运抵灾区,南航以最快的速度,对公司的运力进行了合理调整,组织了充足的运力保障抗震救灾,并高效、优质地出色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抗震救灾运输保障任务。截止5月14日下午2:40,南航已执行抗震救灾运输航班33班。其中广州-成都6班、深圳-成都2班、沈阳-成都2班、沈阳-绵阳2班、洛阳-成都3班、哈尔滨-成都4班、武汉-成都2班、郑州-成都2班、南宁-成都3班、长沙-成都2班、长春-成都2班、长春-绵阳1班、济南-成都1班、大连-绵阳1班。运送救灾武警消防官兵2753名、医疗救援人员392名、救灾物资800多吨,救灾设器材备1200多件、搜寻犬100多只。为救灾运输的快速高效,5月13日南航选派了2架747货机执行救灾运输任务,将华为公司的80吨救援通信器材和国家救援储备中心的9996顶帐篷及时运到了成都灾区。同时在5月13、14日两天内安排了7架777大型客机执行救援运输任务。

  夜以继日加班 通宵达旦奋战

  自5月12日下午地震灾情发生后,南航的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担负救灾运输保障的值班员工,就一直战斗在各自岗位上,夜以继日的加班,通宵达旦的奋战。5月13日总经理刘绍勇上午在北京开会,下午赶回广州,晚上就飞往成都灾区,亲临一线,组织指挥救灾运输保障。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党委书记谭万庚、副总经理刘纤、何宗凯、总飞行师章正荣自5月12日开始,始终坚持在SOC坐镇指挥,连续两天都是工作到深夜才回家。营销、飞行、客舱、机务、地服和SOC等领导和值班人员,更是加班加点,通宵达旦的工作。5月14日笔者在SOC的采访中了解到SOC总经理田晓东、党委书记沈祥松在地震灾情发生后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回家,始终坚持战斗在救灾运输保障运行指挥一线。SOC运行调度、签派放行、气象情报、基地协调指挥等生产一线,担负救灾值班任务的员工,自5月12日开始,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不离岗,手不离活。特别是担负动态管理值班任务的赵宇和唐崎,老家是四川绵阳的,地震当中,家中房屋倒塌,尽管心理惦记着亲人,但在值班中,尽心尽职,加班加点从无怨言。

  灾区呼唤急,抗灾战犹酣。南航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未来的每一分一秒都会有更多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