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国内外员工掀起向灾区捐款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05 新浪航空
南航国内外员工掀起向灾区捐款热潮(图)
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带头为灾区捐款

  新浪航空讯 5月14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进行南航“十分关爱”基金抗震救灾募捐,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文新,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党委书记谭万庚等南航领导和广大员工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抗震救灾募捐。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在12日下午5时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牵动了南航人的心,南航领导刘绍勇、李文新、司献民、谭万庚等南航领导带头捐款。今天,南航在各地又掀起了为灾区人民捐款的热潮,从哈尔滨、乌鲁木齐到拉萨、汕头,从洛杉矶、马尼拉到阿姆斯特丹、墨尔本等地的19家分子公司,17个国内营业部、49个国外办事处的6万多名南航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灾区人民踊跃捐款。1000元、800、600、300、200……南航人慷慨解囊献爱心,目前善款正源源不断的汇聚起来。

  同时,为确保抗震救灾的人员、设施设备、物资物品能快速运抵灾区,南航以最快的速度,选调新进运力和优秀飞行人员,全力保障抗震救灾。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截止目前,南航已发往成都、绵阳的救援包机39架(班)次。其中从各地飞往成都共35班,从各地飞往绵阳的共4班。共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6553人,包括血浆、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在内的救灾物质共207.8吨,行李3175件,救灾设器材备1200多件、搜寻犬100多只。其中,5月13日南航选派了2架747货机执行救灾运输任务,将80吨救援通信器材和国家救援储备中心的9996顶帐篷及时运到了成都灾区。同时在5月13、14日两天内安排了7架777大型客机执行救援运输任务。南航还会尽快利用4班波音747全货机运输约440吨救灾物质到四川。

  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所表示,南航及全体南航人正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南航将尽快把募集到的1000万元善款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同时全力运输救灾物质和人员,让孩子们早日回到校园,让成年人早日回到工作岗位,让老年人早日回到重建的家园。

  新闻链接:

  南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风采

  作为国家骨干航空运输集团,多年来南航着力打造“安全、责任、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南航此次发起“抗灾募捐”倡议是南航热心公益事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2006年,南航向广东遭受台风“碧利斯”侵害地区捐资1200余万。2004年以来,南航先后捐资530余万元援建了新疆墨玉县“南航明珠幼儿园”和皮山县“南航明珠小学”。此外,南航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地承担各种紧急救援任务,南航还多次用专机接送中国维和官兵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力量。2008年1至2月,我国中南部地区遭遇世纪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作为国内航班最多、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直接经济损失约两亿元,依然抗灾不忘赈灾为灾区学子捐款600万。

  南航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极大认可和赞誉。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2007年9月8日,在中国“2007·企业社会责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南航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