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京沪快线发生返航 值班员谎称从未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1: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航云南分公司集体返航事件渐渐平息,前晚上海至北京的东航航班再次出现“返航”——一架搭载约250名旅客的飞机在飞行一个多小时后折返上海虹桥机场。

  乘坐该航班的王先生说,航班于下午4时从虹桥机场起飞后,一幕戏剧性的场景发生了。“5时多,航班突然广播说由于济南‘空中流量’管制原因,无法按原计划飞往北京。”此后飞机折返,并在5时50分左右重新降落到虹桥机场。晚上7时30分,东航表示这个航班将取消,建议旅客改签。王先生表示,自始至终,东航的说法都是“济南空中流量管制”,没有提到任何赔偿或善后的事宜。

  虹桥机场航班问询处值班人员说,当天京沪线航班一切正常,没有接到过有关流量控制需要暂停航线的通知。

  东航客服热线值班人员说:“我这里显示这个航班没有起飞,一直待在虹桥机场。”并表示,原计划该航班将于下午6时35分起飞,但后来又取消了。

  对“从未起飞”这个说法,王先生显得有些激动:“飞机上250多号人,所有人在这架飞机上来回飞了2000多公里,怎么能说没起飞过呢?”

  东航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返航是由于北京机场地区下雷雨,也就是天气原因致使返航。

  民航华东空管局相关负责人证实,该航班返航基本可确定为天气原因。航班飞到济南上空时,北京因天气原因要求其在空中等待天气好转,但盘旋一段时间后,天气依然没有好转,飞机最终选择返航。 据《新闻晚报》

  □相关新闻

  上航客机机场内轮胎起火

  上航前日一架从北京飞抵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发生轮胎冒烟起火状况。经紧急修复,故障出现后的几小时内,轮胎已被更换,航班再次投入运行。

  上航介绍说,航班飞抵机场后,机务人员随即开始例行检查。结果发现,飞机后轮胎出现烟火现象。机务组立即对故障航班进行降温灭火,更换轮胎。故障在短时间内被排除后,该航班再次正常执飞。 据《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