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订票业务玩反复 禁飞航线上午出票下午封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53 都市时报
东航订票业务玩反复禁飞航线上午出票下午封停
东航禁飞航线上午出票下午封停 记者陈昱州/摄

  从5月4日起,东航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两条航线将被停航。昨天上午10点,昆明机场东航售票窗口5月4日后两条航线仍可正常订票。工作人员“还没接到航线停航通知”的说法虽然已经不能说服旅客。众多旅客在咨询后,为稳妥起见放弃了订4日后东航昆明至西双版纳、大理的机票。

  而昨天下午3点,昆明机场东航售票窗口和众多机票代理点却传出消息,5月4日后东航两条航线电脑显示无法订票,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选择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已订票旅客可以选择退票。

  上午——两条禁线正常出票

  “东航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两航线5月4日后只能查询到航班,但电脑上显示无票。”昨天上午9点50分,昆明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

  上午10点,昆明机场东航售票窗口前,可以看到众多购票和咨询的旅客,但在退票、改签柜台前只有零星人员上前咨询。两个多小时过去,没见到退票转签的旅客。

  “我们没有接到5月4日两航线停航的正式通知,只要电脑上显示有票,我们就正常订票。”东航售票窗口两名售票员称,电脑显示东航昆明飞大理5月4日后三天机票已全部售完,但飞西双版纳航班电脑显示4日后几天都有票,但都是全价或头等舱,若需要马上可以订票。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部分机票代理点。一代理点工作人员介绍,东航5月4日后昆明飞西双版纳、大理的航班都有机票,其中4日下午6点40分就有北京途经昆明飞西双版纳的航班。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两航线停航的消息,如果到时真不能飞行,将提前为旅客退票。

  昨天上午,得知东航两条航线5月4日将被停航的消息后,一些旅客找到了东航客服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没接到停航正式通知”的解释显然不能说服旅客。

  “明知存在不能起飞的风险,还照样售票,这是对旅客不负责任!”旅客周先生说。昨天上午,得知消息的旅客为了稳妥起见,纷纷选择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下午——4日后航班无票可查

  “两条航线4日后无法订票,电脑再无任何显示!”昨天下午3点,东航客服工作人员以肯定的语气告知,“为了保证你的日常正常出行,请你暂时停止订购4日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大理的航班。目前电脑上找不到两航线机票的信息。”

  与此同时,各机票代理点也向旅客作出说明,东航两航线4日后航班无票可查,4日下午6点40分北京途经昆明飞西双版纳的航班也无法订票。

  东航云南分公司航班延误组人员昨天表示,虽然在网上得知相关停航的消息,但没接到上级正式通知,本着对旅客负责的态度,将及时联系已订票的旅客进行退票和签转。

  昨晚7点40分,记者再次拨打了东航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介绍:“5月4日后东航昆明飞西双版纳、大理航班舱位被锁定,如果事先订了票,请及时退票。”

  州市机场——机票正常预订

  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处罚决定,从4月26日起,调减东航昆明至丽江、香格里拉、芒市、临沧、普洱、文山部分航班,每天减少20个班次。昨天下午4点,记者连线此6个机场发现,各机场目前都还没接到调减通知,26日后各地飞往昆明的机票正常订票。

  各机场工作人员都介绍,虽然听说东航将调减航班,但还没有接到通知。各机场26日后的机票也正常订票。五一前几天,芒市、丽江至昆明的航班还能订到8-9折的机票,其他各机场基本都是全价机票。

  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接到东航部分航班调减的通知,将及时进行退票或改签,但目前仍正常订票。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