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因延误旅游气愤:差5分钟就可获赔全价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0:35 都市时报

  最新消息

  5月4日 两条被禁航线无法订票

  昨天(22日),对两条航线被停航,东航云南分公司航班延误组表示,将有工作人员一一联系已事先订票的旅客,协助其退票或签转。

  上述消息随后得到多方证实。在机票查询系统中,记者发现,昆明至西双版纳航线5月3日还有18个航班,但5月4日航班一下子缩减为8个,消失的10个航班全是东航航班。此外,昆明至大理5月4日、5月5日的机票已全部售完,5月6日后只剩下南航一家公司营运。

  记者随后拨打了东航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4日,东航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航线的航班舱位已被锁定,无法订票。后几天也是如此。”

  而东航云南分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则表示,上述两条航线“限制销售”。

  另外,游易网透露说,5月4日起,东航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两条航线已从订票系统中消失。

  之前,中国民用航空局17日对东航作出两项处罚:一是停止东航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具体执行事宜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安排;二是对东航处以人民币150万元罚款,上缴国库。责令东航在3个月内完成相关设备的改装升级,恢复QAR译码设备的正常工作。

  已有可靠内部消息表示,目前已有11名飞行员暂时停飞接受调查。(《新闻晨报》供稿)

  相关新闻

  滞留旅客因延误旅游很气愤 实习生 武芳/摄

  只差5分钟就可获赔全价机票

  航班延误4-8小时100%经济补偿,昨滞昆3小时55分的游客获赔百元

  昨天上午7点35分,由于昆明飞西双版纳的ZH9085次航班出现机械故障,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在昆明机场滞留3个多小时。对此,旅客们怨声载道,多次与深航相关工作人员协商后,最终每人获赔100元交通补助。

  郑女士和3个朋友相邀从大连来云南旅游。昨天凌晨5点05分,郑女士和朋友们刚从大理赶到昆明,急匆匆乘车到昆明机场。

  “旅行社给我们买好的是深航ZH9085次航班,本来上午7点35起飞,可我们办完所有登机手续,在候机厅等到上午7点半多都没有任何动静,后来问机场工作人员才知道是飞机出了机械故障,一时半会儿走不了。”得知这一消息后,候机厅里乘坐同一航班的其他旅客也纷纷着急起来。

  出现机械故障,得知飞机会延误,深航昆明营业部首先负责协调,让其中一部分旅客改签其他公司的客票飞往西双版纳,对于不能及时飞走的旅客,由深航昆明营业部派车送往酒店暂作休息。但郑女士和其他20来个旅客心里没底,担心延误时间太长,就一直在机场大厅苦苦等候。

  而这时,深航昆明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协调,他们正从深圳另调一架客机来支援。“放心吧!肯定不会超过4个小时。”

  4小时意味着什么呢?记者随后从深航客服部了解到,深航有相关的补偿规定,倘若因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应当给予乘客不超过票面金额30%的经济补偿,对延误4-8小时的旅客,则要给予票面金额100%的经济补偿。

  时间延续到上午11点左右,从深圳临时调度的飞机抵达昆明。上午11点30分,滞留在机场的近百名旅客登机完毕。“还差5分钟才满4小时!”深航昆明营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变通了一下,为他们每个人都申请到100元交通补助。”

  上午11点30分,在机场滞留3小时55分的旅客获得100元交通补助后,乘坐深航调度的另一架客机飞往西双版纳。(记者 刘玲)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