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停飞的只是点对点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53 都市时报

  西南管理局:停飞的只是点对点航班

  “不是5月4日起,停止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航线的经营权吗?有读者反映还可以买5月4日东航昆明飞版纳的机票。如果出现持机票去机场而航班被取消的情况怎么办?”

  民航西南管理局市场处航班协调管理办公室谢先生对此表示,具体还要看市民订的是哪种航班。对东航停止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大理航线经营权的处罚,是停止其点对点的航班经营权。而像昆明—版纳—大理—昆明这样的环飞航线经营权不在此列,有市民订到其中的机票也很正常。

  针对云南即将进入旅游旺季,4月26日起调减东航昆明至丽江、香格里拉、芒市、临沧、普洱、文山部分航班,每天减少20班次会不会影响正常出行需求的问题,谢先生指出,其实东航从3月31日开始就开始缩减这些方向的航班,也没有调其他航空公司来弥补这些运力,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因航班压缩买不到机票的状况,影响不大。

  “但我们也做好了充足准备,如果出现这种状况,就会安排航班来飞。因为云南机场的航班时刻太紧张,其他航空公司想飞也安排不进来,所以目前只是对这些航班时刻进行了冻结。”

  其他航空公司:停飞航线分配尚需等待

  “我们是上午刚刚接到民航局的通知,具体航班怎样分配还不清楚。如果做好航班计划,还要等总部和民航局批准了才能开始售票。”多家航空公司昨纷纷表态。

  “接到的通知上说,准备将东航昆明飞大理、版纳的航班经营权交由祥鹏、国航、深航还有西部航班经营,昆明至丽江、香格里拉、芒市、临沧、普洱、文山是否移交并没有提及。”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就此事进行讨论,作出的新航班方案还需要集团和民航局批准,还需要一系列过程,现在说售票,时间还早。

  同时,国航、深航昆明营业部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公司将具体开通昆明至版纳和昆明至大理的航班数量,具体分配方案尚需要等待西南民航管理局的最新通知。

  相关新闻:《全国首例乘客告东航返航飞行员追刑责》追踪

  把问题摆出来可引起反思”

  乘客昨正式向民航公安局递交《控告状》

  因去西双版纳洽谈业务过程中遭遇飞机返航,乘客黄春明和同行的公司老总控告飞行员“危害公共安全”,要求追究飞行员的刑事责任。昨天,2人正式向云南民航公安局递交了《控告状》,而是否立案,还需等待进一步的侦查。

  昨天,从事法律工作的黄春明坦言,控告飞行员,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除了维护自身的权益外,也是为了提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

  黄春明说,此次控告主要基于两种想法,一是在东航飞机返航事件中,众多的受害者没有人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作为一个受害者、一个消费者,同时又是法律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该案件有可能引发的法律问题交由司法机关思考和处理;再者,目前的法律对飞行员高空飞行的行为没有明确限制,把问题摆出来,可以引起反思。

  昨天下午3点30分,黄先生来到位于昆明机场附近的云南民航公安局刑侦大队,正式递交了《控告状》,是否立案,将在进一步侦查后给予答复。(本版记者:许军强 廖治国 洪扬 龙宇丹)

  都市时报

  编辑:杨毅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