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低速测力校核试验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9:21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11月7日,一飞院总体气动设计研究所负责的ARJ21飞机低速测力校核试验在荷兰DNW-LLF风洞圆满完成。至此,ARJ21飞机测力校核试验全部结束。

  本次试验采用全机1∶5.8缩比模型。该模型由一飞院自主设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洞试验模型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首次在国外8米量级风洞进行试验的风洞模型。该模型构造复杂,工艺精良,平尾、副翼、升降舵和方向舵均可遥控,大大提高了试验效率,缩短了试验周期。

  本次试验从模型设计、加工到最终完成,历时一年半。期间,一飞院上海分院气动设计与气动特性研究室的同志们不辞辛苦,长期奔波于西安、上海两地,与工人师傅反复协商模型的加工问题。

  在适航部门的监控下,本次试验顺利完成,对于确保ARJ21飞机的首飞节点至关重要。

  据悉,试验所用的DNW-LLF风洞为欧洲的主要低速风洞,曾进行过A340、A380等系列飞机的风洞试验。试验方法成熟,结果可靠。 (党亚斌 吴宁)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