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主飞控系统铁鸟试验完成阶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9:19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奋战,一航一飞院飞控系统研究室于近日完成了ARJ21飞机主飞控计算机及其1.0版本软件的全部功能调试和主飞控系统试验。

  7月16日,ARJ21飞机飞行控制系统的核心设备——主飞控计算机(FCC)及其1.0版本软件到达试验现场,一航一飞院飞控系统研究室试验人员立即开始了紧张的安装、调试和试验工作,完成了主飞控系统通讯接口检查、升降舵系统试验、方向舵系统试验、副翼系统试验、扰流板系统试验等所有1.0版本试验项目。

  主飞控计算机对飞行安全至关重要,与其它系统或设备交联关系复杂,仅连接的电缆就达200多根。为了保证调试顺利进行,试验人员不顾高温酷暑,对铁鸟台架上上下下每一路交联信号进行了测试,并对试验现场电磁环境作了深入的研究,采取措施,保证了试验环境的准确性。试验过程中,试验人员尽最大的努力,解决了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由于外商的现场工程师与美国总部沟通存在时差,造成试验现场故障无法及时排除,为及时处理类似问题,试验人员认真研究系统设计资料,比对试验现象,仔细排查,及时地处理了大部分试验现场故障,保证了试验进度。

  (马显超)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