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模型自由飞失速飞行试验成功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35 中国航空报
ARJ21模型自由飞失速飞行试验成功首飞
国产首架支线飞机ARJ21总装开铆

  本报讯 近日,ARJ21新支线客机模型自由飞失速飞行试验首飞成功。随后又成功飞行了多个起落。

  ARJ21新支线客机的模型自由飞失速飞行试验主要研究新支线客机的失速特性及改出方法。模型自由飞是由载机将模型携挂升空到1200米高空后投放,模型依靠自身重力俯冲加速到预定速度进行平飞。模型由操纵手通过地面监控站遥控进行各种预定动作。与此同时,地面遥测设备和模型内的测试设备记录模型的各种参数,为分析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模型下降到一定高度后,降落伞自动打开模型安全落地。

  首飞成功不仅验证了遥控、遥测和测试设备等各个系统的工作可靠性,为下一步的模型自由飞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明年初ARJ21新支线客机的成功首飞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郑 浩)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