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17  新浪航空
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
A320飞机大部件

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
公路运输抵津的A320飞机组件

首架中国制造空客飞机由此起步

  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线历程回顾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创建的合资企业,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

  2005年12月4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访问法国之际,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空中客车公司总部——图卢兹签署了加强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明确在中国建立一条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的可行性研究。

  2006年6月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宣布:空中客车单通道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10月26日,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与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签署了在中国共同建设空中客车单通道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的框架协议。

  2007年5月15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6月28日,空中客车与中方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空中客车A320系列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根据合同,空中客车持有合资企业51%的股份,中方联合体持有49%的股份。在中方联合体持有的49%的股份中,天津保税区占60%的比例,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分别占20%的比例。

  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等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70多家用户,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已交付飞机34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其业已得到业界认可的可靠性和延长的服役周期使得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成本在所有的单通道飞机中是最低的。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天津 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