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首批飞机部件从汉堡起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38  新浪航空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首批飞机部件从汉堡起运
    2008年6月24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天津总装线组装部件由汉堡经海路运往天津。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和空中客车公司主要官员出席了当天在汉堡举行的开船仪式。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首批飞机部件从汉堡起运
首架A320天津总装线组装部件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首批飞机部件从汉堡起运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24日,供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用来组装首批飞机的组装部件由德国汉堡发出,经海路运往中国天津,预计50天以后抵达天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于今年8月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预计于2009年年中,向四川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飞机。

  首批运往天津总装线的部件包括一架A320飞机的前、后机身段、机翼、水平和垂直尾翼,以及发动机吊架等部件。这些部件被装配在六个A320飞机零部件专用夹具上,由一条专用拖船运载到汉堡港附近的集装箱码头,然后再转移到一艘商用集装箱船上,驶往天津。此次航程共需要大约52天时间。

  位于天津滨海空港工业区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还包括两个油漆车间,用于总装测试的飞行航线楼和一个交付中心。到2011年,总装线将达到每月生产4架飞机的水平,将有600多名员工在总装线工作。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A320项目的执行副总裁阿兰·弗洛伦斯表示:“将这些飞机分装零部件运往天津是我们天津总装线的又一重要时刻。天津总装线厂房建设已经接近完成,180多名中国员工正在位于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的空中客车工厂接受培训。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在欧洲以外的第一个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创建的合资企业,其中,空中客车拥有51%的股份,在中方联合体拥有的49%的股份中,天津保税区拥有60%的股份,一航和二航各占20%的股份。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等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70多家用户,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已交付飞机34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其业已得到业界认可的可靠性和延长的服役周期使得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成本在所有的单通道飞机中是最低的。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A320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