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20天津总装线为空客在欧洲以外首个总装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16  新浪航空
A320天津总装线为空客在欧洲以外首个总装线
A320飞机前段机身揭幕仪式启动

A320天津总装线为空客在欧洲以外首个总装线
首架A320飞机前段机身

首架A320飞机水平尾翼

  空客A320欧洲以外首个总装线

  空客中国咨询副总裁米晓春介绍说,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线为除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以外的第三条空客A320的总装线,也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以外建立的首条A320飞机的总装线,天津A320飞机总装线是空中客车与中国工业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空客公司一直致力于扩展和深化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

  米晓春还表示,在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同时,空中客车还致力于对中国航空设计与制造工程师的培养。空中客车已与中方合作培养空客最新型客机-A350飞机工程师。据悉,已有200名航空工程师赴法国与德国进行深造。

  经过海路运抵天津

  首批运抵天津总装线的部件包括一架A320飞机的前、后机身段、机翼、水平和垂直尾翼,以及发动机吊架等部件。这些部件被装配在六个A320飞机零部件专用夹具上,由一条专用拖船运载到汉堡港附近的集装箱码头,然后再转移到一艘商用集装箱船上,经过海路运抵天津。

  2009年向四川航空交付首架飞机

  据负责天津A320总装线部件运输的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下属航空产业支持中心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供天津总装线组装首架A320飞机的部分飞机零部件已由集装箱运输方式运抵天津,下周还将有一批零部件经航空运输运达天津,预计供第一架飞机总装的所有部件都将在本月底之前运达。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于今年8月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预计于2009年年中,向四川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飞机。

  空客方面表示,到2011年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能力将达到每月40架,其中36架在欧洲生产,4架在天津生产,将有600多名员工在天津总装线工作。在这里组装的飞机将主要满足中国市场。据空客公司最新发布的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中国内地总共需要约2670架客机,其中包括单通道系列飞机1900多架。到2015年底,空客将在中国组装飞机约247架,全部销往国内。2015年以后,中国组装的空客将有可能销往周边国家和地区。

  我国大飞机项目将从中收益

  另据有关专家介绍,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落户中国,并不会向中国转让具体的技术。但我国大飞机以及相关项目还是可以从中得到两方面好处,其一就是现代化的管理和欧美标准的转化。“之前,我国制造飞机主要运用的是前苏联标准,但如今苏联飞机已没有市场,中国企业要出口飞机或者零部件,事先要将这个标准转为欧美标准。”其二,通过总装图纸,可以从中学到设计上很多先进的东西。此外,在获得先进技术的同时,我国设计、制造大飞机的人才将获得先进技术及宝贵经验。这将为我国培养自己的飞机设计师及飞机工程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天津 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