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改称可能误将鲸鱼活动当成不明潜艇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39  环球网
资料图:海中活动的鲸鱼与潜艇外形很相似
资料图:海中活动的鲸鱼与潜艇外形很相似

日本媒体和部分专家曾将“入侵其领海”的不明潜艇一事的矛头指向中国。
日本媒体和部分专家曾将“入侵其领海”的不明潜艇一事的矛头指向中国。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最近在日本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不明国籍潜艇侵犯领海事件”爆出冷门,日本媒体21日报道说,所谓潜艇可能根本不存在,很有可能是防卫省和自卫队误将鲸鱼当成了潜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防卫省收集了中国等邻国潜艇在事发前后的动向,同时在美军的协助下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事发海域“几乎没有别国潜艇进入的可能性”。而所谓潜艇出现的足折岬海域和土佐湾一带是著名的鲸鱼生息地,所以防卫省开始偏向认为,应该是误将鲸鱼鳍当成了潜望镜。

  共同社报道称,不过目前也没找到证据显示不明物体就是鲸鱼,这或许将成为一个永久性的谜。

  共同社此前的报道称,14日清晨,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号宙斯盾舰在高知县足摺岬附近领海内,发现一艘正在潜航的不明国籍潜艇。日本一些媒体和军事专家随即将矛头对准中国,宣称中国以往就有潜艇侵入日本的历史,此次“应该也是中国海军所为”。不过这一说法,据称遭到中国方面的坚决否认和抗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