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5年403号核潜艇完成连续90昼夜训练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7:43  《舰船知识》杂志
夏级战略核潜艇装备有12个潜射导弹发射管
夏级战略核潜艇装备有12个潜射导弹发射管

  1985年

  5月2日 国防科工委、海军成立潜地导弹水下发射试验(代号9185任务)首区指挥部和试验总师组。

  9月28日 我国导弹核潜艇进行潜地型号定型批水下发射遥测弹,但由于水下发射的力学环境复杂,3枚均发射失败。

  11月25日至1986年2月18日 403号核潜艇在中国黄海、东海训练海域首次完成了连续90昼夜的自持力考核训练航行,总航程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周,其中大部分时间在水下航行,最长的一次连续在水下航行25昼夜,创下了人民海军潜艇远航史上总航程、水下航行时间、水下平均航速、一次性潜航时间的最高纪录。

  1986年

  4月至7月 为了摸清导弹武器在水下活动平台发射的初始瞄准精度,在渤海海域进行了导弹核潜艇瞄准精度试验。

  5月 “潜地导弹潜艇水下发射”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1987年

  1月1日 《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我国核潜艇远航训练成功,并刊登一幅我弹道导弹核潜艇照片,这是首次在国家权威报纸上刊登我国核潜艇照片。

  6月 核潜艇深水试验领导小组成立。

  11月3日 胡耀邦总书记视察渤海造船厂。

  同年,由海军司令员萧劲光为顾问、副司令员杨国宇为主编的《当代中国海军》一书出版,书中首次比较详细地披露了我国核潜艇创业的过程。

  1988年

  4月28日12时3分 我某鱼雷攻击型核潜艇进行深潜试验并成功地下潜到极限设计深度。

  5月13日7时至13时16分 我某鱼雷攻击型核潜艇进行了水下全速试验,核潜艇的航速达到设计值,反应堆功率仍有不少余量,整个动力装置的热效率比设计值高2%。

  5月25日 我某鱼雷攻击型核潜艇成功地进行了大深度发射鱼雷试验,共发射4枚鱼雷。

  8月19日 国务院总理李鹏视察导弹核潜艇。

  9月15日和27日 中国弹道导弹核潜艇水下发射潜地导弹定型试验(2枚),并获成功。至此,中国首制导弹核潜艇潜地导弹定型试验全部结束,第一代导弹核潜艇试验走完了全过程。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了导弹核潜艇水下发射技术。

  1989年

  12月14日,海军召开潜地导弹武器系统定型会议。

  1990年

  4月7日,江泽民主席为“长征4号”核潜艇题词:“加强核潜艇部队建设 壮我国威 壮我军威”。

  4月8日 江泽民主席视察渤海造船厂并为渤海造船厂题词:“团结求实 开拓奋进”;为719所题词:“为核潜艇研制事业再立新功”。

  本年,中国最后一艘同级鱼雷核潜艇下水后,江泽民主席果断地表示:“核潜艇不能断线。”

  1991年

  5月29日 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向江泽民主席等转呈海军核潜艇部队建设情况报告,特别强调要持续保持科研发展和认真做好核安全工作等。江主席作了重要批示。据此,海军从规章制度、技术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加速建立了一套严密的行之有效的核安全机制。

  1992年

  7月26日 江泽民主席于海军潜艇基地题词:“建设一支忠于党 忠于祖国 忠于人民的核潜艇部队”。

  1994年~2008年

  新一代核潜艇的研制、建造工作全面展开。江泽民、李鹏、朱基、温家宝、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到核潜艇设计、建造、使用单位视察或题词,促进了第二代核潜艇的发展。

  相关专题:舰船知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舰船知识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