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回应建核潜艇基地提问:外国不应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7:40 环球网
秦刚回应建核潜艇基地提问:外国不应说三道四
外国媒体称中国海南新基地可容纳20艘核潜艇

秦刚回应建核潜艇基地提问:外国不应说三道四
解放军新型战略核潜艇已经开批量生产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两次回答有关“海南岛在建设潜水艇基地”的提问,秦刚表示中国坚持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其他国家对此不应该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在海南修建核潜艇秘密基地。

  秦刚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我们有广阔的海疆,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秦刚说。

  在秦刚回答后,还有记者再次提问说,英国媒体刊登了海南岛潜水艇基地的报道后,英政府官员称对此表示关切和担忧,中方在此问题上是否与其它国家进行过沟通?

  秦刚说:“正如我刚才所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其他国家没有必要表示担心,更不应该说三道四,妄加评论。”(环球网 郝珺石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