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肯尼斯·汉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5:07 新浪航天
发现号宇航员肯尼斯·汉姆简介
肯尼斯·汉姆

  头衔:美国海军指挥官

  出生日期:1964年12月12日

  出生地:新泽西州的普莱恩菲尔德

  家庭状况:已婚,妻子是来自印第安纳州霍巴特的米歇尔·汉姆。他们共有两个孩子,分别是赖安和兰迪。汉姆的父母——艾蒂和马里恩现生活在缅因州的不伦瑞克。

  业余爱好:跑步、举重、飞行、滑雪、滑水、高空跳伞和潜水。

  毕业院校:1983年从新泽西克拉克的亚瑟·约翰逊地区中学毕业;1987年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毕业;获航空航天工程学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从美国海军研究生学院毕业,获航空工程学硕士学位。

  所在机构:试飞员学会和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校友会

  所获特殊荣誉:美国海军试飞员学院优秀毕业生

  军旅生涯:1987年5月,汉姆接到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任命,成为一名海军少尉。他曾被临时委派到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位于休斯顿的埃林顿·菲尔德零重力办公室,在这里,他成为宇航局零重力研究机的机组成员。1989年10月,他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在此之前,他顺利完成在科珀斯·克里斯蒂和德州比维利海军航空站的飞行培训,驾驶的训练机包括T-34C、T-2C和TA-4J。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赛西尔·菲尔德海军航空站,他又接受F/A-18 战斗机培训,同时驾驶VFA-132“私掠者”侦察机和VFA-105“枪手”攻击战斗机完成操作任务。

  汉姆曾两次进驻地中海,包括在伊拉克北部和波斯尼亚执行作战任务。期间,他曾经担任空中打击负责人、F/A-18试飞员、夜视镜讲师。汉姆曾经是美国海军研究生学院/试飞员学院合作项目成员,在此期间,他曾在加州蒙特里钻研航空工程学,前后达18个月。之后,他又在马里兰州的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接受为期12个月的试飞员训练。

  汉姆曾经是F/A-18E/F超级大黄蜂综合测试小组成员,与另外4名海军飞行员共同研制一种新型舰载飞机。为了这项研究,他们进行了大量飞行测试,包括捕获式着陆、弹射器辅助起飞、武器分离、推进系统稳定性、性能、综合飞行品质。在被美国宇航局看上时,汉姆正以试飞员身份测试F/A-18E/F的舰载适用性。迄今为止,汉姆的飞行时间已超过3700小时,驾驶过的飞行种类超过40种,捕获式着陆次数达到300次。

  NASA经历:1998年6月,汉姆成为宇航局一员,同年8月接受宇航员候选人培训。培训项目包括听取有关定位、飞行和科技资讯的简报,熟悉航天飞机和空间站系统的使用及指令,接受心理训练,进入准备T-38飞行训练的地面学校学习,掌握水下和野外生存技术。现在的汉姆是STS-124任务组成员。STS-124任务是完整日本“希望”号实验室组建的3次太空飞行的第2次,发射日期定于2008年5月。(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