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星出彰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5:07 新浪航天
发现号宇航员星出彰彦简介
星出彰彦

  出生日期:1968年出生在日本东京。他喜欢飞行、橄榄球、游泳、滑雪和旅行。

  教育背景:1987年毕业于新加坡的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1992年获得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的机械工程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休斯顿大学库伦工程学院的航空航天工程理学硕士学位。

  参加组织:日本航空宇宙学会。

  个人经历:1992年,星出彰彦开始在日本国家宇宙开发事业团(NASDA)工作。他在这里工作的两年间,一直是名古屋办公室一员,并参与了H-II 运载火箭的研发工作。从1994年到1999年间,他在日本国家宇宙开发事业团宇航员办公室担任宇航员协助工程师,帮助发展宇航员训练项目和评估机组人员的界面设计方案。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在接受训练和实施STS-72.任务期间,他也给予了很大帮助。

  1999年2月,星出彰彦被日本国家宇宙开发事业团(现在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选中,成为前往国际空间站的3名日本宇航员候选人之一。1999年4月,他开始接受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基本训练,2001年1月成为一名宇航员。自2001年4月以来,他已经接受了空间站高级训练,并帮助研发了日本实验舱“希望”号和H-IIA运载火箭的硬件和操作程序。2003年10月1日,日本国家宇宙开发事业团与日本宇宙科学研究所(ISAS)以及日本国家航空航天实验室(NAL)合并,重新命名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004年5月,他在俄罗斯星城加加林太空训练中心完成“联盟- TMA”1号飞行工程师训练。

  美国宇航局经历:2004年5月,星出彰彦到达约翰逊宇航中心。2006年2月,他完成宇航员候选人训练,这项训练包括:科学和技术简要介绍、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系统详细说明、生理训练、T-38教练机飞行训练和水及野外生存训练。完成这项训练后,他获得在宇航员办公室从事不同的技术工作的资格。星出彰彦将成为STS-124任务组的一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STS-124任务将是完成日本“希望”号实验室配件运输工作要进行的3次太空飞行活动中的第二次。该任务预计将在2008年5月实施。(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