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克伦·尼伯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5:07 新浪航天
发现号宇航员克伦·尼伯格简介
克伦·尼伯格

  个人资料:1969年10月7日出生在明尼苏达州的帕克斯大草原。她的家乡是明尼苏达州的维宁(Vining)。娱乐爱好包括美术、跑步、排球、缝纫、背包旅行、钢琴以及和她的爱狗待在一起。克伦的父母肯尼思和菲丽丝·尼伯格住在明尼苏达州的维宁。

  教育状况:1988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州亨宁的亨宁公立中学;199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北达科他大学,获机械工程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1998年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

  荣誉及奖励:北达科他大学优秀毕业生成就奖(2004年);航空航天贡献奖(1993年);美国宇航局JSC专利应用奖(1993年);美国宇航局技术报告奖(1993年);美国宇航局JSC合作教育特别贡献奖(1994年);乔伊斯·梅达伦女工程师协会奖(1993-94年度);D.J.罗伯森学术成就奖(1992年);北达科他大学工程与采矿学院贡献服务奖(1991-1992年)。无数奖学金和其他奖项获得者。

  工作经验: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生物热传递实验室(BioHeat Transfer Laboratory)完成毕业论文研究,在那儿,她研究了人类体温调节和实验性新陈代谢测试和控制,与太空服中热中立的控制大有关系。

  美国宇航局工作经验:从1991年到1995年,在约翰逊航天中心从事多项工作。她1991年有关机器人探测器和Socket装配的研究获得专利。1998年,在完成博士学位后,她接受了员工及热力系统部门(Crew and Thermal Systems Division)提供的一个职位,成为环境控制系统的一名工程师。她的主要职责是利用人类热生理学和工程学控制改进太空服热控系统以及消防服冷却技术的评估。其他职责包括为可充气式转移居住舱(TransHab) 送风系统提供计算流体动力学分析,整理和监控一组合同工为X-38环境控制和生命维持系统进行的分析任务,为先进的火星和月球登陆器任务研究提供热控系统的概念设计,以及为一个高压舱提供环境控制系统分析。

  2000年7月,尼伯格当选美国宇航局任务专家,2000年8月报到参加培训。在完成两年的训练和考核后,她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操作部门(Astronaut Office Station Operations Branch),在国际空间站上为期6个月的“第6远征队”任务中,她担任候补宇航员。接着,尼伯格在航天飞机部和太空探险部门任职。现在,尼伯格被指定参加STS-124任务。STS-124任务将是把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部件送上国际空间站的三次飞行任务中的第二次。该任务预定于2008年5月启动。(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