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格雷戈里·埃罗尔·查米托夫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5:07 新浪航天
发现号宇航员格雷戈里·埃罗尔·查米托夫简介
格雷戈里·埃罗尔·查米托夫

  1962年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妻子名叫桑特尔·卡维尼斯,是一位医学博士。他们有两个孩子,分别是娜塔莎和蒂姆特利。母亲莎莉·查米托夫和哥哥肯·查米托夫现生活在美国南加州。父亲阿什利·查米托夫已经去世。他的业余爱好广泛,包括潜水、背包旅游、飞行、滑雪、网拍墙球、合气道(日本一种自卫拳术)和弹吉它。他拥有潜水师证书。

  教育情况

  1980年毕业于加州圣何塞布莱克福德中学;1984年获得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航空工程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休斯顿大学静湖分校空间科学(行星地质学)硕士学位。

  获奖情况

  美国飞机工业协会(AIAA)会员;美国飞机工业协会技术优秀奖;美国宇航局“史诺比银奖”(Silver Snoopy Award);美国宇航局/美国太空飞行意识奖;C.S.德雷珀实验室奖学金;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奖学金;TAU BETA PI荣誉协会奖学金;Phi Kappa Phi荣誉协会奖学金;Eta Kappa Nu荣誉协会奖学金;应用磁学学会(Applied Magnetics)奖学金;学术优秀奖;突出人才奖;进入加州演讲比赛决赛;雄鹰童子军。

  个人经历

  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就读期间,查米托夫讲授过电路设计的实验室课程,暑期在Four Phase Systems、Atari Computers、加拿大北方电讯和IBM等公司实过习。他开发出自导机器人,作为他的大学毕业论文研究主题。

  1985年至1992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德雷珀实验室学习期间,查米托夫参与了多个美国宇航局研究项目。他为“哈勃”太空望远镜任务实施了稳定性分析,为航天飞机自动驾驶仪设计了飞行控制升级系统,为空间站开发了姿态控制系统软件。

  在博士论文中,他提出了极超音速飞行器智能飞行控制的新方法。从1993年至1995年,查米托夫作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客座教授,领导一个研究小组开发自动飞行器,教授飞行动力学和控制学方面的课程。他发表了大量有关飞行器和太空船导向控制、轨道最优化和火星任务设计等方面的论文。

  宇航局工作经历

  1995年,查米托夫加入约翰逊航天中心任务行动组,开发出用于太空船姿态控制监控、预测、分析和机动最优化方面的软件系统。1998年,他被美国宇航局选定加入宇航员队伍,开始在1998年8月投入训练,2000年获得了任务专家的飞行资格。他在宇航员办公室内的工作包括空间站程序和演示开发,对国际空间站第6远征队提供支持,领导第9远征队的任务控制中心航太器通讯员(CAPCOM)小组,以及空间站机器人技术开发。

  2002年7月,查米托夫成为“宝瓶座”(Aquarius)海下生境研究项目的成员,参与了为期9天的研究,该项目是NEEMO(美国宇航局极端环境任务实施)3任务的一部分。查姆托夫目前是国际空间站飞行工程师,第17远征队科学官,将在国际空间站上生活和工作六个月时间。他将作为执行STS-124任务的“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任务专家飞往国际空间站,在此期间,机组人员将安装并激活日本科学实验舱。查米托夫将搭乘执行STS-126任务的航天飞机返回地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