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F-22机载武器测试计划:重点对抗S400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1:22 航空世界
揭秘F-22机载武器测试计划:重点对抗S400导弹
早在2007年9月底,美国空军就成功完成了F-22战斗机内部弹舱挂载小直径炸弹发射试验

揭秘F-22机载武器测试计划:重点对抗S400导弹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将让F-22A面临实实在在的威胁

    声明:本文为《航空世界》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尽管在外界看来,F一22战斗机元与伦比的隐身性能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攻击力,但是在美国空军的眼里,该机要想胜任未来战场上的各种作战任务,为其综合各种性能先进的机载武器是第一要务。从该机服役的第一天起,围绕其战斗力提升所进行的机载武器研制和改进计划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由于要兼顾到该机的整体隐身性能,所以F一22战斗机在整合机载武器系统也会遇到更多的问题。 梁剑

  炸弹、导弹,一个都不能少

  早在2007年9月底,美国空军就成功完成了F-22战斗机内部弹舱挂载小直径炸弹(SDB)的发射试验,试验过程中,SDB与载机成功分离并击中了预定目标。尽管在超声速状态下投放内挂武器会引起武器和飞机之间流场与冲击波的相互作用,但这种内部携载能够保证F-22战斗机的隐身性能。这项试验是美国空军针对F一22机载武器提出的“增量31”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主要是为第31批次的F-22战斗机整合更多的机载武器系统,并在2009年初形成全部战斗力。这项测试是在美国空军爱德华基地进行的,在这之前,F-22已经完成了弹舱挂载SDB的地面模拟发射、目标探测一锁定一发射模式等多项测试。

  完成了SDB的实弹发射测试之后,F一22战斗机的对地攻击能力提升了四倍。该机在执行正常空优/对地突袭任务时,其标准载荷为8枚SDB炸弹,2枚AIM-120C系列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AIM-9X空空格斗导弹。此外,由于每枚SDB炸弹的重量只有129千克,所以F-22携带8枚SDB炸弹的总载荷仍小于携带2枚JDAM炸弹的总载荷。这必定会增加飞机的作战航程。作为一种低成本防区外精确攻击武器,SDB炸弹通过惯性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并能够自主飞行,炸弹投放后可从载机获得目标信息并采用弹载计算机控制飞行。F-22战机的隐身和高速性能同小直径炸弹的自主、防区外攻击能力相结合,能使飞行员距离目标80千米外投放炸弹进行攻击。

  除试射SDB炸弹之外。2007年10月底F一22战斗机还进行了另一项重大武器测试计划,即AIM-1 20C-7空空导弹的实弹发射试验。作为AIM-1 20C的最新改进型,AIM-120C-7的研制计划开始于1 998年10月,其最大的改进就是采用了新的商业处理器,改进了软件和雷达信号处理技术,增强了导弹的抗电子干扰能力。美国原本计划在2005年10月就将该导弹装备F一22战斗机并形成战斗力,现在看来估计要推迟到2008年中期。与之前的其他型号相比,AIM一120C-7型由于采用了新型制导技术和模块化电子设备,所以其整体电子设备的体积大大缩小,节省出来的空间可以增加发动机装药,从而提高了导弹的作战距离,同时该导弹还设计了新的定向战斗部以提高其杀伤概率。按照计划。雷神公司将总计生产1200枚AIM-120C一7导弹。

  此外,雷神公司还在研究全新的AIM-120D空空导弹,该导弹在上述C-7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大的改进,采用了GPS制导装置和增强型双向数据链,全面优化了制导方式,即使不更换发动机,导弹的射程也会大大增加,而在更换火箭发动机燃料的情况下(计划采用新型胶体燃料),其前向攻击范围据称可接近“流星”导弹。最大迎头攻击距离超过120千米。在作战能力上,AIM一120D最具特色的地方在于可以利用GPS导航和双向数据链,实现所谓的“间接瞄准”攻击,并可以实现伙伴攻击模式(A机发射,B机制导),其作战能力有了质的飞越。由于AIM一120C-7研制计划的推迟,造成了AIM-120D计划的推迟,雷神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正式开始该导弹测试。预计2009年中形成战斗力,到时候该导弹将成为F一22战斗机的标准装备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