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多采购F-22A等新武器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59 环球网
美军为多采购F-22A等新武器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美国空军不顾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及国防部副部长高登•英格兰的反对,仍在不屈不挠的要求追加F-22的购买数量

美军为多采购F-22A等新武器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美国海军与船厂正式签约建造DDG1000未来驱逐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华尔街日报》2月19日一篇原题为“中国成为美国武器采购预算争吵的焦点”的文章称,在美国国防部内争论武器预算问题时,中国军事威胁成了一个绝佳的借口。

  最近几周,美国国防部内部正在为F-22“猛禽”战机进行这一场不同寻常的激烈“鏖战”。F-22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生产的一种空中优势战机,这种单价达1.43亿美元的战机将是美军夺取压倒性未来制空权的保证。

  在美国将精力都集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时候,这种在对抗超级大国时才能发挥作用的武器,在美国高官看来其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在降低。

  虽然F-22部队已经在2007年底实现了战斗力,但在上述思想的指导下,美国国防部被要求应该少生产一些F-22,多生产一些在更便宜的“蓝领”战机,比如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战机,它的价格不到F-22的一半,并将在2013年实现战斗力。F-22的生产线将于2009财年开始关闭。

  但在最近几周,美国空军在军工企业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支持下,开始为再多购买198架F-22以达到381架的目标而斗争。美国空军不顾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及国防部副部长高登•英格兰的反对,仍在不屈不挠的要求追加F-22的购买数量,但美国国防部的高官们依然牢牢控制着预算要求。

  追加F-22的购买数量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膨胀伴随而来的是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中国的崛起重新唤起了“强大武器对未来美国战略的重要性”的概念。

  中国去年成功进行了一次反卫星试验,主管战略计划及方案的空军副参谋长雷蒙德•约翰斯中将上周在一次国防部长会议上称:“美国必须看到这种威胁。”

  除了F-22,在争论购买海军新型战舰及海军陆战队两栖战斗车辆的问题上,中国牌也被频频使用。相比之下,虽然俄罗斯现在通过石油大赚一票,还警告美国不许在欧洲部署预警雷达系统并且可能重新成为一个军事威胁,但这些对美国都没什么大不了。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约翰•穆萨在上周一次行业会议上称:“我正在将眼光放远一点,不仅仅局限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我正在审视未来的威胁。”

  穆萨议员说他最近和盖茨部长就F-22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他的委员会正在和空军就为追加预算购买更多F-22的问题展开谈判。

  作为一个小小的让步,英格兰副部长同意追加预算以多购买四架F-22,但这几架猛禽维持不了F-22的生产线。在2009年的预算申请中,国防部没有订购额外的F-22也没有提供关闭生产线所需的资金,国防部准备将F-22的命运留给了下届美国政府来决定。

  有人明白对中国军事力量指摘的迅速增多可能是军工企业为了增加购买武器预算找的借口,武器预算已经达到了9/11发生以来年份中的最高点。“现实是在我们进行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中,F-22一场战斗也没参加过,”盖茨在2月6日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2009年国防预算的听政会上说。“所以F-22主要是用来在未来冲突中对付一个力量相近的对手的,我想我们都知道它是谁。”

  人们已经习惯了国防部副部长英格兰与空军部长米切尔•维尼的争吵,并认为两人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维尼部长上周称:“英格兰部长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个爱国者……我仍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人。”但英格兰对此拒绝回应。

  美国空军必须在展开强烈宣传攻势的同时保证不要冲撞国防部文职长官的权威。但美国空军正在加高赌注,上周五空军部长维尼与空军参谋长米切尔•莫斯利上将发表言论称全军“全心全意的支持购买F-22的预算案,”一名美国将军也在这周早些时候宣称,反对国防部长盖茨对待F-22计划的态度。

  F-22战机是在美国与另一个超级大国争夺霸权时研制的。它可以超音速巡航并具有隐身能力。空军相信F-22将在实战中成为耀眼的明星,在未来数年内可以保持对中国这样的国家的战术优势,面对其他从国际军火市场上购买了先进武器的小国时也不在话下。

  但按照现在的方案,洛克西德公司再生产60架F-22后,生产线将关闭,但美国空军强烈要求国防部为保留F-22生产线作出努力。

  如果F-22生产线能够幸存,洛克西德公司将收获数百亿美元的收益。立法委员们及各军工企业的高层已经通过书信向盖茨表达了他们的诉求。参与F-22项目洛克西德,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联合技术公司及BAE系统公司的高层们在12月11日联名上书盖茨要求在2009年财年中增加生产20架F-22的预算。

  他们的努力将保住与F-22生产有关的44个州2万5千个工作岗位,而不断改进的F-22“将确保今后30年内美国对现在和未来潜在对手的空中优势。”

  在一封类似内容的信中,国会议员们对盖茨说“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终止猛禽计划只会进一步鼓励我们的潜在对手”去研制一种可与F-22抗衡的战斗机。

  在一封类似内容的信中,国会议员们对盖茨说“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终止猛禽计划只会进一步鼓励我们的潜在对手”去研制一种可与F-22抗衡的战斗机。

  但这些继续生产F-22的要求遭到英格兰部长的强烈反对。作为通用动力公司生产过F-16战机的沃思堡生产厂的前总裁,他对战斗机非常熟悉。英格兰部长坚信空军负担不起超过200架的F-22,相反空军应该多购买一些F-35。F-35是一种三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通用的战机,同时英国也为F-35分担了研发费用。(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