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22猛禽战机将装备新型合成孔径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2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宇航防务》2008年02月18日报道 近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使用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成功演示了合成孔径雷达产生高解析度、飞行中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性能。该雷达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飞行员生产的新型雷达。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航空作战系统部门副总监Teri Marconi表示:“我们是将雷达安装在BAC 1-11测试飞机上完成了本次飞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F-22战斗机飞行员的任务性能可直接识别并捕获敌方地面防御工事与机动部队。这是F-22项目的一项重大事件,因为其确保‘猛禽’战机飞行员在敌人的雷达探测到F-22飞机前能获得空中和地面威胁的重要详细信息。”

  测试飞行是多年计划合同的第一个阶段。依照合同要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与波音公司将合成孔径雷达系统集成在现有的F-22飞机和最新飞行产品上,以支持未来的空对地需求。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