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计划追加款项确保F-22生产线正常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部计划追加款项确保F-22生产线正常运转
部署在阿拉斯加艾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F-22A猛禽战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8年1月17日报道 根据美国国防部副部长Gordon England于1月14日写给共和党参议员Phil Gingrey的信中表示,国防部正计划在2009财年追加预算申请中申请部分款项以确保F-22生产线正常运转。但England信中的意思是申请的款项主要用于替代并补充在作战中损失的战斗机而并非指要扩大F-22采购量规模。不过他也表示如果资金够多,F-22生产线在完成多年采购合同项目后还能够继续生产。

  国防部正在考虑在多年采购合同结束后,也就是2009财年后将终止F-22A"猛禽"飞机的生产,但遭到国会议员的反对。国会已表示支持F-22生产线的继续运转。而且在2008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有言在先,要求空军在2009财年打算关闭F-22生产线的约5.26亿美元的闲置款项用于采购额外20架的F-22部件。2006年12月12日,共和党和民主党立法者两派联名向国防部长Robert Gates 写信施压,要求国防部在2009财年申请足够的经费采购更多的F-22,要超出现在规划的多年采购合同项目(183架)。England写给Gingrey的信就是针对上述施压信的回复。England的信中还谈到,美国空军急需替换大约500架于20世纪70~80年代服役的F-15 A-D型战斗机,而且由国防部委托的专项研究也建议空军至少需要220架F-22而非目前计划的183架。(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