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计划将直升机群规模扩充至500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1 东方网
印度陆军计划将直升机群规模扩充至500架(图)
印度陆军现役的ALH先进轻型直升机

印度陆军计划将直升机群规模扩充至500架(图)
印度陆航部队展示米-35攻击直升机

  东方网2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军方发言人日前在“印度-2008”国际防务装备展上宣布,印陆军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其装备的直升机数量扩充至500架。

  目前,印度陆军共装备有250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其中主要是印国产机型,包括“印度豹”武装直升机、“猎豹”多用途直升机和经过现代化改装的ALH“先进轻型直升机”。为了替换现役的老式装备,印度目前正计划斥资约10亿美元采购新一代直升机。

  据悉,印度陆军已决定举行新一轮招标活动,以采购197架轻型直升机。在前一轮招标活动中,欧洲直升机公司原本已经胜出,但2007年12月份,印军方又以欧直AS-550C3的技术性能偏低为由加以拒绝。专家们估计,当时合同的总价值在6亿美元左右。

  预计参与印陆军新一轮直升机招标活动的企业将有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俄罗斯的卡莫夫直升机公司。(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