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直升机公司仍希望获得印度军用直升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4: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7年12月18日报道  欧洲直升机公司,12月18日极力争取已被取消的6亿美元标的的印度军用直升机项目,并说对交易继续持乐观态度。

  交易涉及的197架军用直升机是为了替换老化机队,并且是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明年访问新德里之际有望签字的一个亮点。

  但本月较早时候,印度国防部说在二到三个月内需要一次重新竞标,甚至是正在与欧直谈判价格之时。欧直是欧洲宇航集团EADS公司的子公司。

  印度媒体援引防务消息来源报道,交易失败是由于欧直公司违反了竞标条款并非法通过中介来促进中标。

  欧直亚太区销售与客户关系高级副总裁Norbert Ducrot说,公司没有接到任何来自新德里官方的通知说交易取消了。

  Ducrot 告诉新闻发布会"我们从来没有改变任何的技术状态,我们从来没有改变我们的投标。我们关注此事,印度国防部已认可了对我们的全部审核。"

  他说,欧直是直接与印度国防部处理合同问题而没有通过中间商,严格遵从了新德里的政策,即在武器交易中禁止有经纪人。

  问到在萨科奇访问期间合同签字的可能性时,Ducrot replie说:"我总是乐观的"。

  近年来印度对法国有很强的国防情结,如"幻影"飞机和Scorpene潜艇大单,以使世界第四大的军队现代化,其70%的装备采购自俄罗斯。

  随着印度与美国疏远关系的结束,接受了美国的追求,建立了战略关系。美国贝尔直升机作为竞争者2001年流标的直升机当年2月给了欧直公司。

  印度防务交易频繁多云,是由于竞标过程管理的无序,利用中介和偿付佣金。

  印度新闻报道,当印度寻视所要购买的军用飞机时,欧直使用民用直升机来接受审查。但Ducrot说,这两个版本是不同的。

  他说:"要关注地是性能…技术,两种直升机是同样的。只是命名方法问题。没有要求军用版本在印度接受审查。"(胡军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