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亿美元直升机军购遭遇调包计恐泡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印度6亿美元直升机军购遭遇调包计恐泡汤(图)
资料图:印度军方计划向欧洲直升机公司订购价值近6亿美元的197架AS550-C3型轻型武装直升机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印度军方人士27日证实,印度军方计划向欧洲直升机公司订购价值近6亿美元的197架AS550-C3型轻型武装直升机,由于发现机型与军方的要求不符,已在最近双方即将签署采购合同之际临时喊停,并对涉嫌庇护和图利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军方采购人员进行调查。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媒体稍早报导说,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瑞雅南在得知欧洲直升机公司向印度陆军提供测试的AS550-C3军用版直升机,实际上是AS350-B3 型民用版高原型直升机之后,立即向印度国防部提出了质询。国防部随即暂停这项巨额军购交易谈判。

  要求匿名军方人士强调,军方是在国防部长安东尼坚持军购透明化的原则下,决定暂停这项喧腾已久的军购合同。这不是印度军方第一次搁置武装直升机采购案。为求汰旧换新,印度2004年起即宣布采购197架武装直升机。直到今年初,军方正式宣布采购由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合组的欧洲直升机公司制造的AS550-C3型武装直升机,但另一直升机制造商美国贝尔(Bell)公司透过美国国会施压印度,迫使军方在8月间改口表示军购仍未定案。

  据军方人士表示,印度未将贝尔公司提供的Bell-407型直升机纳入考虑,是因为该型直升机经过测试,无法符合印度陆军要求于天候恶劣时在高山峻岭之间的飞行条件,因此在去年底已将贝尔公司排除在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