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进口500亿美元军火 拟购阿帕奇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0:02 环球网
印度将进口500亿美元军火拟购阿帕奇直升机
资料图: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印度将进口500亿美元军火拟购阿帕奇直升机
资料图:装备长弓毫米波雷达的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近年来不惜花费巨资购进先进装备,有分析认识预计,从现在起至2018年,印度将斥巨资500亿美元,为其世界第四大规模的军队进行现代化,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进口武器或包括波音公司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英国路透社14日的文章说,印度海军计划斥资20亿美元从波音公司或者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EADS)购买8架远程海上巡逻机,据称,这一计划已经进入“高级阶段”。

  据印度海军高官透露,印度即将购买的8架先进巡逻机将替代老旧的图-142巡逻机。

  首架P-8i将于2012年中期交付,全部8架飞机将于2015年年中交付完毕。

  印度国防部官员2月14日透露说,美国波音公司的P-8i远程海上反潜巡逻机,要比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的A-319改型巡逻机胜出一筹。印度军方对P-8i巡逻机的青睐可见一斑。

  如果P-8i巡逻机合同正式签署,这将是50年来印美之间最大的一笔军售。

  波音公司表示,除了P-8i巡逻机之外,该公司还正在与印度商谈出售多架CH-47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和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事宜,波音公司负责人说,此时正是一个“契机”。

  波音公司还加紧争取印度126架战机的合同,该合同价值高达102.4亿美元。

  分析家这样评价印度:所有武器进口大户中,印度首屈一指,从现在起到2018年,印度将斥巨资500亿美元,为其世界第四大规模的军队(123万)搞现代化。(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