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国产直升机有隐形功能军方订购159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32 东方网
印度称国产直升机有隐形功能军方订购159架
印度国产武装攻击型北极星直升机与陆军运输型直升机编队飞行

  据俄塔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即将于12月初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签署购买159架“北极星”军用直升机的合同,总价值高达35亿美元。此次订购的机型分为运输型和攻击型两种,其中,印陆军将装备105架,海军将装备54架。

  “北极星”直升机将装备一体化的飞行信息显示系统(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生产),可携带4枚空空导弹或8枚反坦克导弹,还有一门20毫米航炮、非制导火箭以及能对付无人机的反辐射导弹。新采购的直升机将装备两台由透博梅卡公司与HAL联合研制的Shakti发动机。按照2003年2月份签署的合同,Shakti发动机的产量将达到300台。

  此前,“北极星”直升机装备的是两台TM 333-2B2

发动机。与这种发动机相比,Shakti的功率提高约20%。

  除此之外,印度国防部明年还将为“北极星”直升机招标采购一批空对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北极星”轻型双发直升机于1998年开始装备印度军方,主要用于执行火力支援、运输、救援和侦察等任务。另外,HAL公司还开发出了一款教练型的“北极星”直升机。

  据印度军方消息人士介绍,“北极星”机体采用隐形材料,可以减少雷达的反射,从而达到隐形的目的。它还装备多功能演示系统和结实的着陆装置。该机长15.87米,主旋叶直径13.2米,机身高4.91米,起飞重量5500千克,载重2600千克,机内载员14人,可携带1100千克燃料。

  “北极星”最大巡航速度可达25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距离650千米,最大滞空时间4小时,可将人员运往海拔6000米的高原。

  “北极星”装备有新一代先进电子监视雷达系统与马可尼-多普勒GPS导航系统,因而可以进行海上与空中侦察与监视。到目前为止,HAL公司已生产了大约75架“北极星”直升机。(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