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用古董级装备冒充宝物装点台湾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09:33 兵器知识
台军用古董级装备冒充宝物装点台湾岛(图)
美国海军AV-8B型垂直起降战斗机

台军用古董级装备冒充宝物装点台湾岛(图)
美军F-15战机

  在台湾军队的现役装备中,它们并不孤独,还有LVTP5、AAV7、“济阳”级护卫舰等一大批“廉颇”式装备陪伴。让人费解的是,最近台湾军方又有人觅见美军后院摆放的两件宝物:服役30年、已划归国民警卫队的F-15A战斗机,麻烦不断的AV-8B。在军购意向上,还有P-3、F-15A、AV-8B等一堆锈迹斑斑的古董。台湾当局信誓旦旦的告诉岛内民众:这些东西能让台海防线固若金汤。而几十年前,汤恩伯长官对于长江天堑防线就是这样形容的。

  F-15是天空中的一个响亮名字,但这一殊荣归于F-15C/D/E。F-15A作为早期型号,她的名字却是“车间皇后”。F-15的设计师们声称:本机没有为对地攻击付出一磅重量。而服役后的A型机并没有显示出军火商的意愿,像一个享受公费医疗的慢性病患者,长期蜗居在维护车间,改型机推出后,A型机迅速进入了二线。

  AV-8B有着高贵的英国血统,美军改进后性能逐步完善。但天生的垢病令人扼腕:载弹量小、航程短、动力系统复杂。在美国海军的战阵之中,上有F/A-18的掩护,下有“黄蜂”、“塔拉瓦”大型两栖舰为依托,在握有绝对制空权的情况下做短促出击。离开了天伞地床,AV-8B将一事无成。而高贵的血统必然有高昂的代价,起降条件的降低意味着保障条件的窜升,推力转向

发动机复杂的维护工作,台湾军工部门一时还很难及格。

  台湾被称宝岛。古董也是宝,但用古董级装备冒充宝物装点台湾岛,不是宝岛的正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