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切台军攻击性武器:准备政治施压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美国关切台军攻击性武器:准备政治施压阻止
资料图:台军雄风II型反舰导弹发射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政府已认真关切台军“雄风2E”型巡航导弹等号称射程远达大陆的武器,美国国安会及国务院倾向反对台湾拥有这种攻击性武器,准备通过政治压力阻止台军部署此型导弹。

  报道援引消息来源的话说,美国国安会和国务院对台湾当局存有戒心,认为台湾拥有这些攻击性武器,可能挑起台海紧张,并在危机时使用这种武器。

  在台军刚刚结束的“汉光23号”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中,加入了“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飞弹(TSMFS)”,故意让美军退役海军上将布莱尔率领的观察团了解台军如何运用,希望布莱尔返美简报时化解来自美方压力。

  据称,台军强调这些导弹是防御性武器,只打击军事目标,不针对民生设施,使用时机是遭攻击后才反击。但美国认为这些导弹射程太远,应属攻击性武器;而且台湾政治人物的确说过,可以用导弹打上海、香港和三峡大坝。

  布莱尔观察团将向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及国防部简报台湾“汉光”演习情况,据知美国军方还将向国会简报。据称美国国安会和国务院注意“雄风2E”导弹很久,由于它即将部署,美国准备以政治压力阻止。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