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购4架全球鹰无人机 提升监视侦察能力

2014年12月19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航空系统部门将为韩国提供4架RQ -4B Block 30“全球鹰”远程无人机,提升韩国长航时监视和侦察能力。

  美国空军寿命周期管理中心官员12月16日宣布,授予诺格公司价值6.574亿美元的合同,为韩国提供4架“全球鹰”监视无人机。

  诺格公司表示,根据对外军售流程,该合同是首次对亚太地区盟国销售无人机。

  夏威夷的太平洋论坛智库主席拉尔夫·科萨,前空军军官表示,韩国采购无人机是该国与朝鲜发生任何战争时,为军事指挥官对半岛部队进行作战控制努力的一部分。

  除了四架安装有增强型集成传感器套件的“全球鹰”无人机,该合同还包括两个备用引擎和地面控制元件。

  “全球鹰”增强型集成传感器套件(EISS)由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分部开发,是一种全天候的地面或海上监视飞机。

  这种EISS能够精确定位静止或移动目标,近实时地从高达60000英尺海拔高度发送图像和位置信息。该传感器套件使“全球鹰”能够扫描大的地理区域,并产生高分辨率侦察图像。

  EISS为“全球鹰”提供广泛的传感、夜视和雷达探测能力。它结合了带有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 GMTI )的云穿透合成孔径雷达、高分辨率的电光(EO)数字相机,以及一个红外传感器。EISS还包括一个通用的信号处理器。

  诺格公司航空航天设计和制造了“全球鹰”,比F-16喷气式战斗机要大。这种无人机具有与U-2高空侦察机类似的作用。

  RQ-4无人机采用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和远程红外传感器,提供广域监视。该无人机可以在高空中保持数天,能够在一天之内探测多达4000平方英里的区域。

  此项合同预计在2019年6月完成。(宋文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全球鹰 无人机 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小牛交易得隆多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