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2014年增多种新机型 为交付无人机险停工枭龙

2014年12月01日 14:5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成飞公司部装一厂“枭龙”生产线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勇于挑战,善打硬仗,攻下了一个个严峻的生产任务——他们就是该厂“枭龙”2-3号油箱段团队。

  这支14名成员的团队,平均年龄38岁,主要负责“枭龙”的中机身2-3号油箱段的装配工作,被称作是“部装腰杆”。

  “2·18” 与“7·14”

  提起“枭龙”2批18架的交付,油箱团队的成员们都会带着满脸的骄傲,因为这是他们刚刚打下的一场硬仗。

  今年新增多种新机型,生产现场压力很大。随着新机的相继开工,油箱团队不得不面临无人机和“枭龙”飞机同时交付的压力,在万般无奈下,分部和工段为确保无人机的准时交付,打算暂停“枭龙”项目。

  团队负责人李贵生得知消息后,当即拒绝了“枭龙”停工的决定,坚定地立下“军令状”——保证无人机以及“枭龙”2批18架的交付。团队中没人反对、没人退缩,因为大家都知道“枭龙”飞机按时交付的意义。李贵生制定了4条攻坚战略:人力资源重新分配,工艺流程优化,“7·14”以及双线轮轴转工作制,势要夺下“2·18”高地。

  那段时间,大家一起上下班,一干就是14个小时,整整持续了一个多月。

  8月下旬,无人机段装完成交付,24日,“枭龙”2P18架2-3号油箱段进入交检环节。当天上午所有团队成员都在现场配合交付,保险检查、多余物清理、自检排查、总检、清理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当检验将合格证交到工长手中时,所有在场的工人们拥成一团,用欢声笑语庆祝他们的胜利。最终,“枭龙”油箱团队用“7·14”拿下了“2·18”。

  小兵也有大作为

  “这小子就是一块砖,放哪都能用,放哪都有用。”这是工长对李丛明的评价。李丛明2013年进厂,实实在在的装配新兵、小兵,但凭着肯学苦干,他如今已经成为团队不可或缺的基石。在油箱团队突击四季度“枭龙”生产任务时,因为人力资源紧张,他成为了团队的“万金油”,哪里缺人他就去补上,哪里有临时故障就派他过去,这个进厂一年的小兵在工作中有着大作为。

  “丛明,马上进来到高跨配合5工段交付。”晚上10点才下班回到单身宿舍的他10点半接到工长的电话,10点50就出现在了交付现场。现场5工段正在紧张地进行交检工作,总检、排故……11点半正式开始交由军代表进行部检。所有人都很紧张,因为这是交付前的最后检查。

  “2号油箱发现一处故障,立即排除。”军代表指着油箱说道。

  十几双眼睛顿时聚焦到李丛明身上。他拎起工具箱走到型架上开始拆卸口盖、成品保护、排除故障,随后熟练地清理多余物、恢复安装。旁边一直观察的军代表认真检查后向李从明竖起大拇指,现场的工人们都鼓起掌。

  部装巾帼英雄

  “古有木兰从军、今有部装巾帼”,而她就是巾帼中的一员。提到唐姚,连工段的男职工都赞叹和敬佩。

  唐姚主要负责油箱所有系统固定点的安装,这项工作直接决定着后面系统安装的准确性,可以说容不得一分差池。而这位“80后”却凭借自己超强的空间想象力和长期对图纸的摸索,能够很准确地安装,甚至在实践操作中及时发现很多设计问题,避免了与后期系统安装的偏差。这位可爱的女职工用智慧和双手干出了让男同事都羡慕、佩服甚至惊讶的工作。

  战地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工长何正策的精心安排下,12名职工共同唱起了熟悉的歌,歌声中女寿星闭目默默许下心愿……这是四季度百日大干某天晚上发生在部装一厂“枭龙”生产现场的一幕。因厂房内不能点燃蜡烛,大家就用歌声为“寿星”祝福。

  而今,“枭龙”2-3号油箱段团队正为百日大干后续的任务继续拼搏着。奉献在岗位,拼搏在岗位,他们用坚守与奉献托起“枭龙”飞天梦。(来源:中国航空报 王阳方蕾)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成飞 2014年 无人机 枭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