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日内服役2艘新型护卫舰 弥补海军短板(图)

2014年11月29日 08:5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国新型导弹护卫舰潮洲舰 我国新型导弹护卫舰潮洲舰
我国新型导弹护卫舰株洲舰 我国新型导弹护卫舰株洲舰

  昨天(28日)上午,中国海军接连服役2艘新型056A护卫舰,分别是服役东海舰队的株洲舰舷号594,和服役南海舰队的潮州舰舷号595。

  据解放军报道,28日上午10时,我国新型导弹护卫舰株洲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这标志着株洲舰加入东海舰队正式开始服役。

  株洲舰是我国自行设计的某新型导弹护卫舰2号舰,隶属于海军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舷号594。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株洲舰交付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后,将与先期入列的三门峡舰协同执行任务。(记者陈国全)

  另据央视报道,28日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潮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广东某军港举行。潮州舰舷号595,由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具有很强的综合作战能力。入列后,潮州舰将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以及单独或协同其它兵力执行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任务。(记者李俊涛)

  延伸阅读

  056A护卫舰与以往的056舰不同的是,其舰尾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设备投放舱门。普遍认为,这就是拖曳式声纳的投放口。

  传统的反潜手段是反潜飞机、水面舰艇以及潜艇三种平台。最佳的反潜效果,需要三个平台联合作战,现在是体系作战的时代,056护卫舰是整个中国海军反潜网中的一个节点,整个体系通过战术数据链,实现了联网。在这样的作战模式下,如果056舰通过自身的拖曳声呐,发现了可疑潜艇,即使自己无力精确定位并且攻击潜艇,其信息很快会被共享,指挥中心会指挥附近的反潜飞机、舰艇对目标进行跟踪、打击。

  而被认为用来在中国近海“看家护院”的大批056舰,拥有了拖曳声呐这样的高端反潜设备、强化了反潜能力后,无疑将有助于弥补中国海军在反潜领域的短板,有效保护中国的海上生命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6舰 中国海军 军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