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1艘056护卫舰泉州号加入东海舰队(图)

2014年08月08日 11:33  央视  收藏本文
新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举行。泉州舰舷号588 新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举行。泉州舰舷号588

  【新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加入海军战斗序列】今天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举行。泉州舰舷号588,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中新社厦门8月8日电(祝立芳 彭进梁)中国海军新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入列命名授旗暨继承“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仪式,8日在厦门某军港举行。

  上午8时许,在庄严的军乐声中,舷号为“588”的泉州舰悬挂满旗,官兵身着洁白的军装在舰舷边整齐列队,举行授旗命名仪式。

  1958年7月,海军第一代“海上猛虎艇”入列,先后参加“崇武以东海战”、封锁料罗湾等著名战斗11次,首创中国海军海上近战夜战、小艇击沉大舰的成功战例,1966年2月3日,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

  新一代“海上猛虎艇”泉州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配备多型武器装备,具有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入列仪式上,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猛虎”登上泉州舰和“新猛虎”共话“猛虎精神”。站在某新型导弹发射架下,参加过崇武以东海战的“老猛虎”王志奇说,当年,我们的护卫艇只有125吨,装备有的还是从陆军挪到舰上的无后座力炮,做梦都想不到仅仅几十年,我们的战舰已经发展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希望新猛虎们能刻苦训练,熟练驾驭执掌装备。

  在继承“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仪式上,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将“海上猛虎艇”锦旗交到舰长李青印手中。王华勇勉励官兵说,三代猛虎艇官兵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担当重任、肩负重责,传承好海上猛虎精神,就要把“对党忠诚、为国而战”的红色基因、“枕戈待旦、时刻备战”的使命担当和“敢打敢拼、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融入官兵血脉,像“老猛虎”们一样,始终做到在强敌面前敢亮剑,在困难面前不怕苦,在风险面前不畏惧。

  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以及厦门市、泉州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入列仪式。(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6 中国 护卫舰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