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价格不到歼20一半 巴基斯坦购歼31别无选择

2014年11月26日 08:37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歼-31“鹘鹰”隐身战斗机亮相第十届中国航展以后,巴基斯坦对其表现出明显的兴趣。但退役的巴基斯坦空军准将图费勒却坚称歼-31对巴基斯坦空军来说是大材小用,不需要歼-31。军事专家徐勇凌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没有歼-31,巴方未来将无法维持区域内的基本平衡,巴方没有更多的选择。

  据徐勇凌介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准三代机“枭龙”并完全形成战斗力已将近十年,其周边国家已在筹备四代机的研发和装备,此时巴基斯坦紧盯下一代战机是顺理成章的。巴空军不可能仅依靠数量有限的“枭龙”战机维护国家安全。

  中巴两国的军事合作已经超越了纯军事领域的概念,是两国外交关系的体现,这种外交关系的推进对中巴双方都有利益,所以巴基斯坦在下一代装备的谋划和采购中,必然首先会考虑中国的飞机。在中国研制的四代机歼-20和歼-31这两个选项中,歼-20成本相当高,歼-31的成本不到歼-20的一半,这个价格对巴方来说是现实的,“通盘考虑,巴方没有更多的选择,歼-31是其顺理成章的选择。”

  2014年5月,中国派出一架歼-10战斗机赴巴基斯坦参加了代号为“沙欣”-3的联合军事演习,有分析称,此次军演是在巴基斯坦空军可能从中国购买由歼-10战机改装的FC-20战机的背景下举行的。

  对此,徐勇凌表示,巴基斯坦是否采购歼-10目前还是一个问号,但未来巴基斯坦采购歼-31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若没有歼-31,未来巴方无法继续维持区域内的力量平衡。”歼-31某种程度对巴方来说不可或缺、又不可替代,即使欧洲、美国、或者俄罗斯有更好的替代产品,但巴基斯坦与这些国家的军事合作渠道并不畅通。一旦有了购买意向,双方之间在技术和情感方面的融合还需要反复打磨,这或许会使装备时间拖延。而在以往的合作中,巴方充分感受到了中方的诚意,巴方继续和中方合作合情合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隐形战机 歼31 空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上路失控:跑着跑着轱辘没了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