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歼31复制F35很得意 但美国知道缺陷

2014年11月19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TechWorld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国一直被指责通过网络攻击美国军事工业,造成了几乎无可估量的影响。据信上周在珠海航展上正式亮相的歼-31隐形战机就是F-35战机的复制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冒牌货”会与F-35一样。两者发动机、材料、电子设备、引航系统、制造技术和测试数据都会不一样。而且,这段时间以来美国飞行员也得到了更多的战机飞行训练。在3万5千英尺的高空,细节决定着成败,美国战机肯定占据优势。

  坦率地讲,歼-31明显类似于美国的F-35隐形战机,许多专家都质疑歼-31复制了F-35的许多细节设计。事实上,说歼-31复制F-35都略显恭维,因为据称中国早在2009年或更早就通过网络攻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而弄到了制造F-35的蓝图。2013年,美国政府承认F-35战机和许多项目在参议院分委会的听证会上遭盗窃,但并未提到中国就是作案人。

  这并不是一次典型的网络间谍案——据信大部分情报是由承包商的内部人员卖出的,而并非遭到外部黑客的攻击——但结果都一样。美国国防工业将最先进的飞机设计机密拱手让与自己的超级对手,看起来是昏了头。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冷战时期,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将会引发一场重大危机。

  讽刺的是,在冷战时期,双方都在不遗余力地搜集情报,避免让敌人知道自己已采取了妥协措施。在那时,如果苏联仿制美国战机这是不可想象的,因为这暗示着他们自己的工程师投靠了美国。

  命运多舛的图-144可能是个例外,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款苏联超音速喷气式客机,其主要竞争对手是英美的协和客机,今天许多人认为这两款飞机过于相似,不可能是巧合。不管真相如何,这两款飞机外表之下的内部机械迥然不同,这也许暗示歼-31也可能是这样。

  假设中国真的按照F-35的机身设计了歼-31,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冒牌货”就能和F-35一样。发动机、材料、电子设备、引航系统、制造技术和测试数据都会不一样。而且,这段时间以来,美国飞行员也得到了更多的战机飞行训练。在3万5千英尺的高空,细节决定着成败,美国战机肯定占据优势。

  中国人似乎并不关心美国人已经知道其军用战机工业是根据美国的理念而建设的,事实上他们对这种象征性的耻辱感到洋洋得意。这也许是不明智的。如果歼-31真的和F-35一样,那么只有一个国家知道这款战机的不足之处是什么,以及在暗藏什么样的缺陷。(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F35 歼31 中国 美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