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MH17遭乌米格29战机击落 调查工作仍继续

2014年11月17日 07: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一家国有电视台14日发布一张据信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前最后时刻的卫星图片。俄方多名专家依据这张图片推断,马航客机遭乌克兰一架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击中坠毁。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认为,乌东部民间武装使用俄罗斯提供的武器击落客机,俄方否认。MH17航班坠落原因尚不确定,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发布的卫星图片显示,MH17航班飞经乌克兰东部地区时,一架战斗机曾出现在客机附近。电视台主持人说,这张图片由一名身份保密的消息人士提供,显示一架米格—29型战斗机击落MH17航班。自称航空专家的乔治·比尔特告诉记者,MH17航班被空对空热寻导弹击中,是一起“典型的战斗机攻击事件”。

  俄罗斯工程师联合会副主席伊万·阿德列夫斯基说:“图片由美国或英国卫星拍摄,我们研究这张图片的细节,没有发现任何作假痕迹。”

  乌克兰和不少西方国家先前暗示,乌克兰民间武装使用由俄罗斯提供的“山毛榉”导弹击落客机。而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发布卫星照片显示,坠机并非由地面导弹引起。

  空难发生后不久,一些国际专家曾进入坠机现场,但自从荷兰安全委员会接管调查后,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坠机现场及附近区域冲突不断,调查人员再没有机会进入坠机现场。

  调查工作仍在继续,一个由荷兰、乌克兰、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团队正在调查。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13日说,调查将延长至2015年8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早些时候致电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谈及MH17坠毁原因调查情况时说,俄方担忧调查遭人为拖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天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说,就俄方认为坠机事件的调查工作有所拖延、没有按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要求进行的说法,“我不认为我们观点相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米格29 俄罗斯 战斗机 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夺3连冠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