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渲染普京G20前秀肌肉 轰炸机将巡航墨西哥湾

2014年11月14日 09:0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接连在APEC峰会和G20峰会上与西方“正面碰撞”时,西方媒体关于“俄罗斯军事威胁”的报道不绝于耳。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12日称,北约目击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澳国防部13日又表示,发现俄军舰朝澳大利亚方向航行,而俄远程轰炸机将在墨西哥湾附近巡航的消息,则直接被美媒定义为“俄罗斯要在美国附近秀肌肉”。

  “我们已看到大批俄作战部队和包括坦克、大炮在内的俄军事装备进入乌克兰”,“美国之音”12日报道称,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空军上将布里德洛夫当日在访问保加利亚时做上述声明,他表示,“俄直接军事入侵乌克兰,不再有任何疑问。”欧安组织观察员11日报告称,看到一支蒙着帆布、没有任何标志的绿色军车车队,从乌克兰顿涅茨克外围向市中心进发。据俄《晨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反驳了北约“入侵说”。他表示,“此类传言近期不断在西方引起震荡,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当日,应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紧急会议。该会议因此前北约的“指证”,气氛异常紧张。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表示,俄罗斯“嘴上说和平,却不停鼓动战争”。立陶宛驻联合国代表穆莫凯特指责俄对乌“不宣而战”。俄塔社称,俄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潘金指出,俄军进入乌克兰的说法是“宣传式谎言”。散布这种谎言是北约想要掩盖自己的失误,并为向乌派遣人员找借口。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临时助理秘书长弗兰森表示,联合国对乌重新陷入大规模战斗的可能性深表忧虑,冲突或将演变为一场将持续多年甚至数十年之久的“僵局”。

  “就在北约发出俄入侵乌克兰东部警告的同一天,俄罗斯宣布要在美国附近‘秀肌肉’”,《今日美国报》12日报道说,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当日宣布,其远程轰炸机将在靠近美国的墨西哥湾附近例行巡航。据俄新社报道,绍伊古12日表示,除墨西哥湾外,俄军远程轰炸机还将在加勒比海、大西洋西部和太平洋东部水域大范围例行巡航,在目前情况下,俄方“不得不保证”这样的行动。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对美联社表示,俄此前即便在冷战时期也从未派轰炸机到墨西哥湾。《今日美国报》称,奥巴马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表示,若俄罗斯继续“升级局势”,将继续遭受来自美国的经济打击和国际制裁。

  “俄罗斯在伸展肌肉”,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再次用类似的措辞,形容俄罗斯海军军舰出现在澳大利亚海域附近。澳大利亚国防部当日表示,该国海军在澳北部海域附近发现4艘俄军舰,“俄军舰正朝澳大利亚方向航行,处于国际海域,其活动符合国际法”。澳国防部同时表示,已派出两艘驱逐舰和一架侦察机追踪俄军舰活动。BBC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俄此举是在普京本周末参加G20峰会前“展示武力”。法新社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认为,“这显示俄罗斯因马航MH17坠机事件和乌克兰问题与西方闹僵后在显示军事自信”。事实上,澳国防部已注意到,领导人参加重大国际活动时,在相关海域部署军舰是俄罗斯的“惯例”。2010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军舰曾陪伴当时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往旧金山。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夏义善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在近期普京可能与西方领导人密集见面之时,在国际上加大俄军事威胁宣传,意在配合西方对俄经济制裁,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施压,在国际社会孤立俄罗斯,从而最终实现以美国和西方的方式解决乌克兰问题。在APEC峰会上,西方领导人对普京态度冷淡也是一种心理施压。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军事和经济上连续出拳,反制西方制裁,双方正相互较劲。据报道,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13日决定,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理由是乌奶酪检测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普京 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四强 费德勒横扫穆雷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