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少将披露巴军已参观过歼20 并驾驶歼10

2014年11月13日 10: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在本届航展上,巴基斯坦空军展出了一架FC-1战斗机,规模不及前两届航展那样参展队伍庞大。记者在中国航空馆FC-1展区采访了巴基斯坦空军少将哈利德•马哈茂德少将。

  记者:相比前两届珠海航展,本次珠海航展我们只看到了一架FC-1。为何这么隆重的庆典上,巴基斯坦没有派出“雄狮”飞行表演队呢?

  哈利德:今年的航展有所不同。今年的焦点是J-31、运-20和各种雷达。有了它们,这就是届好航展。我们了解这一点。但是我们也带来了礼物,你能看到我们在外面的JF-17(即FC-1)。

  记者:前两届珠海航展我们能碰到好多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和地勤人员。但是今年珠海航展上我们经常碰到阿联酋飞行员,很少看到巴基斯坦空军人员。

  哈利德:是的。以前我们派很多飞机飞到珠海,所以我们就会有很多飞行员、工程师和勤务人员。但是这次我们是从成都过来的,只来了6个人。

  记者:如您所说,这次的焦点是J-31,您对身后的J-31有什么评价?

  哈利德:这是一款高科技和高质量的飞机。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令参加这届珠海航展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在飞机制造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巨大的跳跃,而且这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二次。我们也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你们是我们的朋友。

  记者:上次珠海航展时很多巴基斯坦军官对歼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两年巴基斯坦有购买歼十的意向吗?

  哈利德:我们目前合作生产战斗机只有JF-17(即FC-1)。还有48架正在生产中。下个月又会有一批新战斗机出现。所以我们还有好几年的时间。

  记者:歼十和J20也是成都生产的,巴基斯坦空军有没有接触过这种飞机?

  哈利德:我们的飞行员已经驾驶过歼十了。但是歼-20给我们展示过,我们只看见过,没有驾驶过。下个月最新批次的JF-17将会出现,飞机进行了很多改进,装备了新的武器。这都是很大的进步。

  记者:现在“枭龙”有没有向其他国家出售?

  哈利德:已经有多个国家表示出购买意向了。(知远/珠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珠海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