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FM3000导弹首次亮相 可拦隐形机以1敌8

2014年11月13日 08:4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型防空导弹系统闪亮登场 FM-3000可以以一敌八

  除了有吸引眼球的飞行表演,本届航展的8个展馆里亦“好货”如云。昨日,新快报记者扫馆发现,这里不仅有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3000、FD-2000、QW-12等,还有好玩的飞行体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航材也能3D打印……精彩让人目不暇接。

  FM-3000能有效拦截隐形战机和导弹

  本届航展中,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3000首次登场,成为本届航展的亮点之一。据了解,FM-3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属于先进的中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具有全方位探测和拦截能力,抗饱和攻击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强,能有效拦截包括隐形战机在内的各类飞机和精确制导弹药类目标。拦截飞机类目标时,最大距离可扩大至30公里,对导弹目标最大拦截距离为20公里。主要用于区域防空和要地防空。

  展区内负责讲解的专家告诉新快报记者:“FM-3000可360°全方位同时拦截8个目标,边搜索边跟踪的固态有源旋转相控阵雷达,系统反应时间只有4秒,可进行垂直冷发射,弹出后点火。”

  FD-2000是上届航展的明星产品,但观众对它的热情不减。据介绍,FD-2000是我国的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国土防空主战兵器,可全天候拦截各类飞机、精确制导弹药,具有反TBM能力。采用两级指控体制,可指挥其他防空武器,构成一体化多层防空体系。

  FL-2000C是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克星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新型陆军轻型近程防空系统FL2000系列,包括了使用中国二汽集团“猛士”高机动越野车的FL2000B系统和安装在轻型卡车底盘上,更为复杂的FL2000C系统。

  据展区专家介绍,FL-2000C配置了新型高性能红外寻的导弹和小型化三坐标相控阵雷达,扩大的拦截距离使敌方的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无法实施对地攻击,成为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的克星。

  QW-12本届航展也出现在了观众视野,这枚便携式防空导弹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获得了“军迷”们的青睐。QW-12便携式防空导弹配备了独创的中红外双波段导引头和触发/近炸复合引信,使其可以同时抵抗8枚以上的红外诱饵,同时具备毁伤无人机、巡航导弹等小目标的能力。

  FL-2000C和QW-12的完美组合为陆军机械化部队、步兵部队和保障部队的机动和作战提供了最佳的野战遂行防空保护。

  首次在珠海航展上闪亮登场的还有新型B611MR战术地地导弹,首次采用被动导引头,增加了摧毁敌方“眼睛”的反辐射功能,将很大程度满足当前新型战争要求对敌方所配备的防御系统进行最大程度毁伤,占据战争主导权的要求。

  3D打印飞机零部件可省时好几个月

  在本届航展的1B号馆,一台近2米高的3D打印机器受到不少观众的驻足关注。在展台前面,一个十字长柱形的金属零部件十分显眼。展位一名负责人说,它就是用3D打印机直接打印而成的,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零部件之一。

  据3D打印机供应公司设备部部长杨东辉介绍,此次展出的SLM-IB 3D打印设备加工精度比较高,可用于精细零部件制造,明年将正式推入市场。他介绍,展出的C919 3D打印零部件是用来连接机翼与机身的主要零件,传统制造这个零件都是使用锻造技术,一个零部件要耗时3-6个月才能完成,如果中间模型设计需要进行更改,则需要再花上几个月时间,到最终锻造完成需要近1年时间。而使用3D打印技术,则可以将制造时间缩短为1个月左右。

  国外飞机制造商对3D打印航材同样感兴趣。空客公司今年3月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激光立体成形技术(激光3D打印技术的一种)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同时,空客公司也在将3D打印技术作为飞机备件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因为3D打印技术是用来制造目前已经停产,但是仍然有市场需求的飞机零部件,最具成本效益的理想技术。”空客方面表示,采用3D打印技术进行飞机零部件制造,将大大降低制造及维修、运营成本,还可以降低飞机的重量,使飞机更加环保和节能。

  水陆两栖飞机可加汽油当垂钓小艇用

  飞机也能加汽车燃油了。昨日,MVP水陆两栖飞机首次亮相中国航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MVP飞机的最大亮点在于以97#车用汽油为燃料,并且可以在水上、陆地、雪地和冰上起降。

  据介绍,以往的飞机一般都用的是专用的航空燃油,而使用97#车用汽油为燃料的MVP飞机极大地提高了使用的经济性和便捷性。同时该飞机可以在水上、陆地、雪地和冰上起降,这个两座的水陆两用飞机又可以“变身”为个人垂钓小艇,私人野营帐篷和其他水上活动的平台。

  昨日,派珀矩阵飞机首次跨洋交付给中国客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珠海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国企高管腐败100万输送1亿 将设政策红线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