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4艘神盾舰罕见齐聚 舟山港塞满战舰(图)

2014年10月23日 11: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建造的6艘052C驱逐舰中,有4艘部署在东海舰队,其余2艘部署南海舰队。(图片鸣谢:超大军事 最爱黑丝带)   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建造的6艘052C驱逐舰中,有4艘部署在东海舰队,其余2艘部署南海舰队。(图片鸣谢:超大军事 最爱黑丝带)
东海舰队4艘神盾舰罕见齐聚 东海舰队4艘神盾舰罕见齐聚

  10月22日,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马航MH370航班失联救援以及友好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22日上午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而后有网友在该港口内拍摄到了东海舰队4艘052C驱逐舰聚集的罕见场面。

  延伸阅读

  052C舰对东海油气争夺战至关重要

  东海舰队所涉辖的海区是我国目前军事斗争准备最迫切的方向所在,也历来是海防任务最严峻的斗争前沿。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从俄罗斯连续购入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并全部配属东海舰队,使东海舰队多年来都是海军最为精锐的拳头所在。但随着国产新型舰艇的不断入列,如051C级驱逐舰、052C级驱逐舰以及054A级护卫舰相继配属给三大舰队,东海舰队的整体实力一度大打折扣。尤其是在区域防空能力方面,短板日益明显,在150长春舰入列前,东海舰队甚至拿不出一艘像样的现代化的旗舰。

  在052C舰入列前,东海舰队配属有4艘054A级护卫舰和2两艘054级护卫舰。从亚丁湾护航的批次和船只可以看到,东海舰队执行护航任务最多的是温州舰、徐州舰和马鞍山舰等,都为054或054A级的护卫舰。随着4艘052C舰的连续入列,弥补了东海舰队核心舰艇短缺的短板,对目前严峻的中日中间线油气资源争夺战至关重要。

  东海舰队在战略方向上的对手是位于佐世保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护卫队群。该部队下辖具备反导能力的金刚级宙斯盾舰足柄号,负责防空的爱宕级驱逐舰鸟海号,村雨级和朝雾级通用驱逐舰各两艘,以及旗舰直升机驱逐舰鞍马号。此外,日本空中自卫队那霸基地距离钓鱼岛仅420公里,F-15J从那霸紧急升空到抵达需耗时15-20分钟。日本政府还计划将距离钓鱼岛仅190公里的下地岛机场转供自卫队使用,这样一来,F-15J飞赴钓鱼岛的时间将大大缩短。空自的F-15J还可以得到三泽基地的预警机支援。可以说,在东海上空的防空态势极不乐观,这还未考虑到来自水下和美军方面威胁的情况下。

  尽管我国三大舰队间有密切的协同防卫关系,但事实上各自辖区间仍然是泾渭分明的,一般的军事斗争任务仍由本辖区内的舰队甚至驱护支队来完成。无论从护油护气还是护岛的目标上看,东海舰队仍然需要可较长时间滞留的区域防空舰只(按三艘轮换护卫油气田算,至少还需入列一艘,配备两艘054A和辅助船只,可以实现不间断的护油),而4艘中华神盾舰的服役可以很好的完成护气、护岛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神盾舰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