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退役中将: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

2014年10月21日 12: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台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美国在日本军港加强部署2艘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舰,实际上对美国有不利影响,但平时与战时还是不一样,部署可以让日本安心,所以是以政治目的为主。他也分析,从目前看起来,“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指出,驻日美海军司令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17日宣布,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的夏季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共增加部署2艘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舰“Benfold”和“Milius”(排水量均为8950吨),船员共约600人;确实部署时间与地点并未宣布,横须贺基地目前的舰只数量为11艘,外界推测美国此举是为了强化对朝鲜导弹的防御能力。

  曾任台空军作战司令、“国防部情报次长”的李贵发表示,最近美日军事合作好像有进一步进展,就是在“美日安保条约”下,假如美国在亚洲出现军事冲突,日本愿意支持,看起来钓鱼岛是个问题,但其实朝鲜的问题也很大。

  他指出,现在东海问题的演变愈来愈复杂,美国介入亚太地区的企图心也愈来愈明显,所以在亚太地区宣布要增加部署2艘宙斯盾舰到日本奈川县横须贺基地,横须贺基地算是日本最大的海军军港,当然是会有政治上及军事上的涵意,到底是针对谁,应该说既是针对朝鲜,也针对中国大陆。

  他说,就好比今年6月初,日本在距离钓鱼岛岛屿最近的宫古岛强化部署地对舰导弹一样,这些都是美日军联盟上的措施,美日军事联盟的一环。

  美军军力部署,先前有退出第一岛链迹象,现在似乎又回到第一岛链加强部署,李贵发分析,其实这是两回事,就算美军退出第二岛链,但在平常时间还是可以在第一岛链范围内增加一点兵力,也有一点吓阻作用,因为大陆现在船舰进出第一岛链已经很频繁,美军与大陆一旦有战事发生,大陆专门针对航舰的武器,当然会逼迫美军不得不退出第一岛链到第二岛链作部署。

  李贵发强调,虽然中美双方军力比较,还得看将来发展的情况,但看起来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虽然日本在东亚地区具有一个战略位置,但日本到底是距离中国大陆太近了,日本没有核武,整个领土范围又被涵盖在大陆导弹的范围内,所以美国若坚持部署军力在日本的岛屿或军港的话,实际上是对美国有不利的影响的。只有退到第二岛链才能保持美国的战力,所以从军事角度上看,美军增加部署很难确认是利是弊,但平时还是不一样,可以部署让日本安心,所以是以政治目的为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岛链 台湾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