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仅中美俄未来能造五代机 其他国家都不行

2014年10月21日 08:0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开始研发第六代战机。新机型将采用符合材料。这是远景创新基金的总经理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在“开放式创新”论坛期间宣布的。

  应该注意到,2014年7月16日联合飞机公司的军用飞机管理局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说,第一架俄罗斯第六代战机将在21世纪20年代后半期出现,也就是说大概在十二年之后。有报道称,在确定对第六代战机的要求之前,他很难解释第六代战机与此前的机型有何不同。

  尽管有这些报道,但目前俄罗斯军方对第六代战机的要求还不得而知。除此之外,专家还没有确定第六代战机将是载人的或无人的战机。

  根据美国国防部初步估计,第六代战机将是隐形和高机动性的。可以选择驾驶模式,速度将是超音速的。而且,最可能的是,美国将首先造出这样的一架飞机。

  军事专家维克多·米亚斯尼科夫说,现在很多专家得出结论称,第六代战机将是无人机,也就是说,飞机的起飞控制将高度自动化。因为第六代战机所有的特性并不仅仅受限于技术因素,同时也受限于驾驶员的生理条件。在飞行中对驾驶员的负荷过重,而人类将无法承受,失去意识。

  第六代战机的性能很显然将超过现有的战机,但是现在直接制造这样的飞机还不可能,因为现在还没有适合第五代战机的发动机,而第六代战机的发动机性能应该更好,否则制造这样的飞机完全没有意义。

  最近美国空军的秘密飞行器X-37B降落在加州,作为轨道试验飞行器,它在太空停留了22个月。这个神秘的无人机X-37B可能就是第六代无人战机的一种原型机。

  至于说到俄罗斯的第六代战机,作者认为,已经在进行一些研究,但是肯定是秘密进行的。不公开军事机密的说,第六代战机是超音速飞机。无疑这在进行防御和进攻任务时有着很大的优势。

  但是俄罗斯《国防》杂志的总编辑伊戈尔·科罗琴科认为,说俄罗斯开始制造第六代战机的说法是错误的。只能说还处于科学研究阶段,只能说在进行一些前期的概念设计研发。

  现在五种型号的T-50正在试飞,几年后将进行批量生产,并装备到俄罗斯军方。也就是说,现实的情况是,在未来的30-40年内,TA-50将成为俄罗斯空军的主要作战飞机。至于第六代战机,还太遥远。

  作者再次重复,俄罗斯空军还没有确定第六代战机的概念。不需要幻想俄罗斯已经走在世界的最前端。提醒一下,我们的第五代战机还处于试验阶段,而美国已经拥有了第五代战机F-22猛禽和F-35闪电II。和俄罗斯一样,中国在尽一切力量,从歼-20原型机中研制出第五代战机。也就是说,在不远的未来,只有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会有第五代战机,其他所有国家甚至都无法跨越这条线。所以作者不同意欧洲很快将拥有第六代战机的观点。

  至于说到美国第六代战机的制造,美国人讲求实际,他们现在把以发展无人攻击机为重点。有些无人机已经批量生产,列装到美国军队,执行着各种任务。(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中国 六代战机 俄罗斯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