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日澳防务合作升温 携手购F35战机合研潜艇

2014年10月20日 09: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与日本计划扩大防务装备与技术合作,加强潜艇和F-35战斗机的合作。在10月16日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与到访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的会晤中,两国同意增强防务装备与技术合作。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告诉简氏信息集团,协议涵盖若干潜在的装备与技术合作活动,包括着重围绕澳大利亚“SEA1000未来潜艇工程”计划,以及两国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斗机的计划。

  该发言人还表示,有关这两项计划的细节尚未最后敲定。他说:“在会晤中双方商定扩大防务装备和技术合作,但有关具体活动的细节将在工作层级上作进一步研究。”

  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在本文截稿之前尚未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不过,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称,约翰斯顿要求江渡探讨日本为澳方的未来潜艇计划提供合作的可能性。声明称:“澳大利亚政府……尚未选定特定的潜艇设计,在作出这样的决定之前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没有详细阐述潜在的F-35战斗机协作计划,只表示细节将由一个双边工作组讨论并决定。迄今为止,日本已经订购了4架F-35战斗机,但预料还将购买38架,而澳大利亚则已经订购了72架。而且两国都在争取建立F-35战斗机的地区维护、修理和大修中心。

  防卫省发言人称,除了在潜艇和F-35战斗机上的协作,两国还将推动日本技术研究本部和澳大利亚国防科学技术组织之间的进一步技术交流,并建立一个促进两国国防工业对话的论坛。

  此外,两国防务界将就防务采购程序展开比较和讨论,参与部门有澳方的国防材料组织和日本防卫省的装备设施本部。日方发言人证实,这项活动考虑到了日本持续的军购改革工作,这些改革旨在提高军事采购程序的效率和效果。

  报道称,今年7月签署的一项双边科技协议提供了强化澳日防务关系的框架。简氏信息集团当时曾报道,该协议将促进日本技术研究本部与澳大利亚国防科学技术组织之间在研究水下推进系统及潜艇艇体防水方面的初步协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F35 潜艇 澳大利亚 日本 防卫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召开 或涉重大人事调整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