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在永暑礁打造南沙第1大岛 将部署红旗9

2014年10月21日 11:4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驻守在永暑礁的大陆海军官兵在主权碑前欢呼。   驻守在永暑礁的大陆海军官兵在主权碑前欢呼。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综合台媒媒体报道,大陆自今年6月起,积极进行南沙群岛永暑岛填海造陆工程,永暑“礁”不但变身永暑“岛”,其最新面积从0.081平方公里已逼近1平方公里,从一个会随潮水淹没的礁石,一举超过台当局实际控制、面积0.5平方公里的太平岛,成为“南沙第一大岛”,也是南海诸岛第5大岛,仅次于永兴岛、东沙岛、东岛、中建岛。

  台媒引述观察者网的报道称,最近一年来大陆大规模填海扩建南海多个岛礁,包括赤瓜礁、华阳礁、南熏礁及其附近海域,均出现大批工程人员,施工进展极迅速。其中隶属海南省三沙市的“永暑礁”由于地理位置险要,且有较大礁盘,周边70公里半径也没有密切靠近的敌占据点,因此成为本轮填海工程的重点建设岛屿。

  据悉,永暑岛位于南沙群岛中部,九章群礁和尹庆群礁的中点,距大陆约740海里,据海南岛榆林港560海里,地理位置重要。1988年大陆决定在永暑礁建一座有人驻守的海洋观测站,随后搭建一个直升机平台、一个4000吨级码头、一座2层楼房和一个500平方米蔬菜棚,约可容纳200名解放军海军驻守,目前无平民居住。

  据大陆军事专家透露,作为大陆在南沙的行政与军事指挥中心的永暑岛最后面积将达2平方公里,并将兴建大型军用机场,待赤瓜礁等造陆工程完成后,就可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解放军之后将在此部署“红旗-9”型防空导弹和“鹰击-62”反舰导弹,并且扩大驻防战机、快速登陆艇和快艇部队,加强应对越南、菲律宾等国。

  报道称,原本在南沙群岛中,仅有太平岛、南威岛、中业岛等4个岛屿,可供大型军机起降。1988年中越在南沙赤瓜礁发生海战后,越军、菲军皆加强对占领核心岛礁的维修和建设。一旦南海有事,解放军在南海作战,战机从海南起飞,需要近1000公里才能飞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