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防长称要让巴基斯坦付出代价 印发射炮弹2万枚

2014年10月10日 07:5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巴基斯坦执意进行冒险行为,我们的军队将让他们付出承受不起的代价!”随着印巴边境冲突升级,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9日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中放出“狠话”。

  印巴两国边境交火已造成至少17名平民死亡,大批居民逃离家园,仅印度边境内就有近2万名难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名官员说,印军“无差别炮击”将造成更多平民伤亡。路透社9日称,莫迪8日表示“一切很快会好转”。

  对于边境冲突,印巴两国此前各执一词,分别指责对方应负主要责任。《印度快报》9日称,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从来没有主动入侵别国的行为。”但他同时强调,“保卫印度民众安全和领土完整是国家至高无上职责”。贾特里说,面对巴基斯坦的“无故侵犯”,印度只有一个选择——“适当予以回应”,以保卫国家安全。他说:“巴基斯坦在此次事件中充当入侵者的角色,他们必须认识到,我们的军队不是摆设……如果巴方执意冒进,我们将让他们为这种行为付出惨重代价!”

  此外,贾特里还排除和巴基斯坦进行谈判的可能。他说:“只要两国交火,就没什么可谈的。”贾特里认为,巴方在“克什米尔实控线”地带制造炮击是为“恐怖分子”提供掩护,以便他们能趁乱潜入印度。《印度快报》说,贾特里的言论遭到反对党批评,对此贾特里并不买账。他说:“印度一些政治领袖的消息根本不灵通,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军队在做什么。”被贾特里“炮轰”的印度政客当中,包括多名国大党领导人,甚至还包括前国防部长。

  与印度国防部长的强硬论调形成鲜明对比,巴基斯坦政府高官为本国“叫屈”。巴《黎明报》9日称,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与外交事务高级顾问阿齐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在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但我国为和平与安宁所付出的努力并未得到印度的配合。”《黎明报》称,印巴2004年启动和平谈判以来,边境冲突大幅减少,但颇具民族主义色彩的“鹰派”领袖莫迪上台后,印度对巴基斯坦恐怕将走强硬路线。巴基斯坦军方负责人贾维德·汗少将称,印度今年已发射2万枚炮弹,是2012年的100倍。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炮弹 巴基斯坦 炮击 平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