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印度研制长航时无人机 防范中国侵入

2014年10月05日 09: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注:印度无人机 图注:印度无人机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2日报道,印度科学家已研制出该国首架低空长航时无人机。该无人机预计续航时间将超过10小时,最大飞行高度5000英尺(约合1524米),作战半径为150公里。这种无人机将可能在帮助印度军队更好地监控其陆地边界、防范巴基斯坦和中国侵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除了军事应用,它很可能也将用于民用领域,包括监测污染和控制拥挤人群。

  另外,一家印度公司已获得在阿曼王国建一个空军基地的合同。

  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外交政策》杂志上用了几页篇幅呼吁美国把“战略重心转向印度”。他指出:“很多时候,我们的关系感觉就像是一长串的项目清单。很多时候,我们过分受国内政治驱动,过分谋求对方做出让步,而不是投资彼此的成功,并确定出能给我们的行动带来明朗和共同目标的优先事项。”

  早在2005年,印度航空开发院(班加罗尔)宣布将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合作研发3种无人机,分别为:中空长航时的“鲁斯图姆(Rustom)”无人飞行器、战术无人飞行器“伽格姆(Gagam)”和短程无人飞行器“帕万(Pawan)”。其中,“鲁斯图姆”被列为首先开发对象,项目经费1亿美元;“伽格姆”则脱胎于遭遇麻烦的Nishant无人机计划,计划该机拥有250千米的作战半径和6000米的实用升限;而重120千克的“帕万”飞行器则与以色列的“I-视野(I-View)”、“赫尔墨斯(Hermes)”180和“银箭”无人飞行器相似。2007年,印度计划研发的无人飞行器种类中又增加了高空长航时和小型无人飞行器,印度海军还计划为其军舰装备无人直升飞行器。

  同样是在2007年,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还宣布了采购100架无人作战飞行器的计划。印度空军计划在未来采用常规战斗机和无人作战飞行器混编的方式执行任务。当前设计工作正在进行,印度航空开发院展示一些非常特别的设计(如无尾设计方案和仿B-2外形的方案),包括采用一些全新的控制翼面和三维矢量推力控制技术(印度航空开发院自称已掌握该技术)。按照设计要求,该无人作战飞行器将具有高速机动能力和自卫攻击能力,预计研制工作将在2020年完成。

  此外,印度航空实验室(NAL)还在2007年还对一种续航时间30分钟、任务半径2千米的微型无人机进行了飞行测试,该无人机采用了群集控制逻辑设计,通过手持发射,航速超过54千米/小时。

  一直以来,印度的无人机研发工作均由印度航空开发院负责。其研发的第一架无人机为“阿尔卡(Ulka)”机载发射靶机,自1975年开始已经生产了75架。印度航空开发院从1986年开始研制“拉克西亚(Lakshya)”地面发射式靶机。“拉克西亚Mk2”靶机(2009年测试)与该院研发的其他无人机一样,拥有全数字化飞行控制系统,可实现完全自控飞行。“拉克西亚”靶机还被改造成了一种中程无人侦察机和一种巡航导弹(尚处于原型设计阶段)。2005年7月17日,“拉克西亚”无人飞行器正式引入印度空军(其靶机型早在1999年就已经交付空军),据称“拉克西亚”靶机的无人飞行器改制工作开始于2003年。2007年,已有27架飞行器处于HAL公司的生产线上。这批无人飞行器中有12架将交付印度陆军。其任务半径为370千米、实用升限8993米。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飞行器 印度航空 靶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