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俄军核弹头数量首次超美国 只多1枚

2014年10月05日 11: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导报》10月3日报道,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运载工具和已部署核弹头数量自21世纪以来首次与美国旗鼓相当。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美俄战略武器交换信息,截至9月1日,美国和俄罗斯分别拥有核武运载工具912件和911件,已部署核弹头1642枚和1643枚。

  俄军事专家帕维尔·波德维格表示,已部署弹头和运载工具增加的原因是俄海军近年来开始装备携带“布拉瓦”多弹头导弹的955型核潜艇。此外,三弹头的“亚尔斯”洲际导弹开始替代停止部署的“白杨-M”单弹头导弹。他认为,到2018年俄美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某些限制生效时,俄美战略核力量将保持对等。同时,21世纪头10年俄核力量的削减速度比美国更快,因为俄销毁退役运载工具的速度更快。

  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认为,俄核弹头数量赶上美国的另一个原因是“白杨”导弹销毁速度放慢。不过,这些导弹仍将在2018年前被销毁,届时美国又将在核弹头数量上获得一点优势。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0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有关国家武器装备最新数量统计结果显示,俄罗斯部署的核弹头数量首次超过美国。

  10月1日公布的相关信息一览表称,俄目前在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上共部署了1643枚核弹头,美国则共部署1642枚核弹头。

  基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要求在9月1日作出的相关报告而得到的俄罗斯核弹头计数结果比上一次在3月1日宣布的数量增加了131枚。美国报告说,该国在同一时期核弹头数量增加了57枚。尚不清楚为何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都出现增长。

  在运载系统方面,最新出炉的信息一览表揭示出目前俄罗斯的武器库情况——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地下井发射的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总数为528,比之前的498有所增加。

  前五角大楼战略武器专家马克·施奈德说,最新得出的信息一览表证实了俄在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时仍希望加强该国已部署的核武库力量。

  施奈德说:“俄罗斯核武库力量的增强似乎反映出该国在武装两艘新的‘北极风’级弹道导弹潜艇。”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导弹 俄罗斯 武器 白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